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雙重動力雙重性格,VOLVO T8 Twin Engine揭露節能科技新享受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6/2015星期四)

VOLVO在2013年開始針對旗下動力系統作全面革新推出Drive-E動力,依循著模組化模式所建構的Drive-E動力不分汽油、柴油引擎,均採用相同的引擎本體僅在周邊零組件有所差異。其中輸出最大的T6汽油版本馬力輸出上看306hp、扭力表現也來到40.8kgm,堪稱VOLVO旗下性能強將。然而隨著2014年中全新XC90正式亮相,也代表著VOLVO最新旗艦T8動力的誕生,透過前置Drive-E汽油引擎與後軸電動馬達(Twin Engine),並採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架構,締造現今油電LSUV中最優越的性能表現。

作為T8動力的性能基礎,這具2.0L汽油引擎整合了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壓榨出318hp/40.8kgm的強勁輸出。與後軸電動馬達可輸出80hp/24.48kgm達成綜效400hp/65.28kgm的高效能動力,同時由於採用Plug-in hybrid架構,讓XC90 T8具備了40km的純電行駛里程。XC90 T8更擁有59g/km的超優異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此一來便因為低排汙而避免掉諸如倫敦交通壅擠費等等的歐洲地區未來越來越普及的規費,足以讓VOLVO XC90同時扮演好性能與節能的完美雙面角色。

然而XC90 T8對於駕駛來說最為直接的感受莫過於純電模式與動力模式兩段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在純電模式之下則僅靠後軸電動馬達輸出動力,能不消耗任何一滴燃油達到零排放、寧靜行駛的目的,續航里程高達40km相當具有實用性。至於動力模式之下則可完全釋放400hp的強大動能,享受0-100km/h加速5.9秒的性能表現,在節能與性能之間彈指切換無疑是XC90 T8最大的價值所在。



隨著VOLVO發表T8動力以來至今已過了超過半年的時間,在這短短幾個月中全球車壇上也發表了不少採Plug-in Hybrid架構的LSUV,而XC90 T8的整體性能表現依舊在同級車中居於領先地位,不論是在性能數據或油耗表現方面,XC90 T8(40km/L)都比BMW X5 xDrive40e(30.3km/L)、PORSCHE S E-Hybrid(29.4km/L)要來的優異。唯一在油耗方面比起XC90 T8要好的同級車款僅有AUDI Q7 e-tron(58.8km/L),但因為Q7 e-tron的燃油引擎採TDI柴油動力,因此與XC90 T8汽油動力相較本身就較為節能,也因此將能看出VOLVO T8 Twin Engine在半年前推出時即擁有相當成熟的整體性能表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