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旗艦超跑動力下放,McLAREN未來將提升Hybrid動力產量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3/2015星期五)

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P1 GTR與675LT兩款重量級超跑的McLAREN,不僅僅在車輛性能與動力、調校方面展現驚人實力,在市售車款相繼獲得極高的評價後也針對未來的車系規劃做出更進一步說明。在McLAREN的規畫之中,車系將分成三大等級,依序為旗艦Ultimate Series(P1、P1 GTR)、中階Super Series(625C、650S、675LT)以及代號為P13的入門Sport Series。完善的車系定位不僅確立McLAREN頂尖超跑製造商的地位,入門車型的推出對於銷售量提升也有著正面影響。

 
未來M838T雙渦輪V8引擎與Hybrid科技將會是McLAREN最為倚重的動力單元
 
隨著車款定位正式確立,在動力單元方面現有3.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肯定還會是主力戰將,不論是從P1 GTR身上壓榨出800hp的高輸出表現到Sport Series約莫500~600hp的動力輸出都是由代號為M838T的高性能動力單元而來。然而隨著未來的環保法規日趨嚴苛,McLAREN CEO Mike Flewitt也表示未來的動力走向將會朝向Hybrid靠攏,也就是原本僅限於P1、P1 GTR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會陸續下放至Super Series甚至Sport Series系列車款,預計在2025年時將有50%的McLAREN超跑搭載源自於P1的混合動力。

採用混合動力最大的目的是為了降低大排氣量高性能引擎所帶來的高排汙表現,以P1為例即便綜效馬力輸出高達916hp,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卻能維持在200g/km以下的優異水準,更遑論在E-Mode純電模式之下擁有10km的零排放行駛里程。若將相同架構普及至未來的McLAREN車款之上,所帶來的環保效益將難以估計,而McLAREN也將能夠在未來嚴苛的環保法規之中站穩腳步。

當然了導入油電混合動力並非全然只有好處,最大的問題就是成本與重量的增加將會壓縮利潤空間也會減低極限狀態的性能表現,但Mike Flewitt表示在未來十年之內McLAREN有信心能夠克服這些困難,不僅僅固守McLAREN現有的定位、更進一步挑戰市場對手成為首屈一指的超跑製造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