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柴電節能休旅不夠看,AUDI將發表純電版本LSUV具備優異續航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2/2015星期四)
 
Q7 e-tron 3.0 TDI quattro
 

AUDI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最重要的車款毫無疑問是全新第二代R8,這款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的超跑除了率先發表V10引擎、高低兩種動力版本之外,也同場發表了採用純電動力的 R8 e-tron 2.0,已具量產水準的動力規格讓AUDI全面發展e-tron電能動力有了最佳的實證。而AUDI Q7 e-tron 3.0 TDI quattro這款全球首輛採Plug-in hybrid架構的柴油電混合動力的發表也讓AUDI在節能動力上有了顯著的成績,平均油耗58.8km/L、二氧化碳排放小於50g/km且純電行駛里程達56km的驚人表現讓Q7 e-tron 3.0 TDI quattro榮登全球最節能LSUV。

 
R8 e-tron 2.0
 
然而AUDI並不以此自滿,繼首款純電動量產車R8 e-tron 2.0發表之後,AUDI打算以相同的電能動力架構打造全新LSUV車型,純電能動力的零排放特性將讓這款LSUV比起Q7 e-tron 3.0 TDI quattro更為節能。回顧R8 e-tron 2.0的性能數據,動力來自可分別輸出228hp、扭力46.9kgm的兩具電動馬達,讓R8 e-tron 2.0可在3.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被限制在為250km/h)。重要的是,新電池技術的導入以及92kWh高容量電池,讓R8 e-tron 2.0的續航力顯著提升至450km,比第一代R8 e-tron的215km還出色許多。

因此在相同的動力架構之下,LSUV車體比起R8將擁有更多空間容納更大的電池模組,因此保守估計這款全新車型的續航力將會達到500km以上,與純燃油車型可說是不相上下,不僅僅能夠吸引許多等待TESLA Model X的買家入主,純電動車型的產量提升更對AUDI車廠廢氣平均排放量有著顯著地降低效果。

當然了在日內瓦車展剛剛結束的時機公布AUDI純電動車的開發訊息,難免會讓人聯想到純電版本Q7的可能性,但AUDI卻表示這款全新電動LSUV將與既有車款截然不同,雖然同為中大型MLB底盤架構之上的產品,但純電LSUV將大幅運用輕量化材料如碳纖維與全鋁合金車體,以減輕車體重量、提升續航表現為首要目標。有趣的是這款即將誕生的純電LSUV將不會依循AUDI Q系列休旅車產品命名,使其成為獨樹一格的特殊車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