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科技大戰人類精英,BMW打造世上第一部自主甩尾車挑戰Formula Drift 冠軍
AUTONET記者:AmyChen(03/12/2015星期四)

科技的進步不僅可以為人類帶來更加方便的生活環境,若能過多加運用,更可在不同地方得到出乎預料的結果,就像自動駕駛科技,可提供在車輛駕駛的輔助,而BMW更是透過電腦學習車輛甩尾動態,並進行自主的甩尾動作,與Formula Drift大賽冠軍Daijiro Yoshihara進行一場人機大戰。



在影片中這場人機甩尾大戰,比的事究竟誰能做出最圓的甩尾動作。當科技遇上冠軍會有怎樣的結果,在影片中並沒有明確的說明,但不能否認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計畫,在製造話題的同時還為自家的自動駕駛近視做了最強大的展演,不僅只能做簡單駕駛輔助,甚至能做出高難度動作。

在這場競賽中,兩者駕駛的皆是BMW M235i,而人類代表是Formula Drift大賽冠軍Daijiro Yoshihara,多年征戰賽場的戰績,讓人沒有辦法懷疑其實力。而科技代表則是BMW藉由自家技術打造的全世界第一步自主甩尾車,兩者都相當有看頭,即便到影片最後仍沒有明確的表示揪竟誰輸誰贏,不過倒是有個畫面是人類代表超出地上所畫的範圍。

即便真的是人類代表率先出現失誤,其實也無可厚非,畢竟人類終究是血肉之軀,長時間下來難免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反觀機器反而可以長時間不出現失誤卻也沒什麼值得意外。不過,回歸原點,這樣的技術仍是由人類打造,而且若想做出更多變的動作,仍需要人類進行輔助才也可能,而且這部影片主要還是以展示技術為主,畢竟就算自動駕駛科技再怎麼進步,也不可能放任車輛在一般馬路上進行甩尾動作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