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家族銳利面容,第二代AUDI R8公開部分規格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2/2015星期一)

德國豪華車廠AUDI旗下第一款中置引擎跑車,誕生於2006年並在2012年追隨家族語彙進行小改作業。而現在AUDI已經藉由日前洛杉磯車展發表的Prologue Concept概念車,宣告未來新車設計走向。因此即將在2015年3月發表的第二代R8也將成為各界矚目焦點。就在車展開幕前的一周,首批新R8廠照以及部分資料終於對外公開。

就從車輛外觀來看,第二代R8仍受到上代車型完美的身形塑造所影響,車頭除加強兩側葉子版弧線外,亦更換全新大燈組、新六角水箱護罩以及兩側氣壩等造型。至於車側原本鮮明的導流口設計,在第二代車型上則一分為二,並藉由俐落的車側肩線與同色烤漆連接到尾部。至於車尾的造型變動上也沒有很多,除面積更大的後下分流器、新式尾燈外,排氣尾管也換成了矩形左右雙出設計。

AUDI表示拜車體鋁合金與碳纖維結構的輕量優勢,第二代R8比舊款車型減重高達50kg,頂級車型R8 V10 Plus空重更只有1454kg,造就普通車型R8 V10有8.4km/L的平均油耗成績,R8 V10 Plus則是8.1km/L,二氧化碳為275g/km、289g/km。相較舊款R8提升10%,而這都是導入Start-Stop System系統、新燃油噴射技術、汽缸休止(僅兩缸)技術的助益。

引擎方面AUDI針對第二代R8所搭載的5.2L V10汽油引擎也有所更新,普通車型即提供540hp最大馬力與55.1kgm峰值扭力輸出。R8 V10 Plus車型則是提升至馬力610hp、峰值扭力57.1kgm的表現,匹配7速S-Tronic變速系統以及quattro四輪傳動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3.2秒就能完成,極速為330km/h。至於540hp的車型則為加速3.5秒、極速323km/h的能耐。



AUDI表示為增強第二代R8的操控性能,除捨去手排變速系統外,更全新開發一套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依照行車電腦判斷,迅速的將動力分配至各軸,甚至在極端的狀況下更能讓某一軸達100%的輸出設定。此外,Comfort、Auto、Dynamic以及Individual的四種駕駛模式,亦能針對不同路況針對引擎、變速系統、quattro、轉向系統等進行調整,提升駕駛品質。由於現在完整的車輛規格仍尚未公佈,因此待原廠正式發表第二代R8後,更多更詳細的資料也將隨後補足。

 
時尚流行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