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動駕駛更進一步,英國將正式開放自動駕駛車輛上路測試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25/2015星期三)

毫無疑問的自動駕駛技術正是目前汽車產業最熾手可熱的科技項目,從以往只能在小說、電影中看見的科學幻想、發展到目前各大車廠的紛紛推出各式先進概念車,似乎誰能率先掌握自動駕駛技術,就能掌握未來的汽車發展脈動。從2010年開始各式各樣的自動駕駛概念與相關測試便不斷出現,從最早Google在美國加州開始進行道路測試、隨後佛羅里達州與密西根州也跟進開放自動駕駛車上路測試,替在地產業帶來發展空間。

無獨有偶所有接連開放自動駕駛的地區都是先有在地產業發展需求,隨後才針對當地交通法規進行修改與更新,而依循著相同的發展模式,德國與中國也在2014年間相繼開放自動駕駛技術上路測試,顯見在這場自動駕駛戰爭之中,地方政府的支持與車商的科技實力占有同等重要地位。為了不落人後,英國政府也在日前宣布將於2015年夏天起,有限度的開放申請自動駕駛車輛上路,替英國車廠開啟了一條便捷的發展方向。

雖然現階段我們並未從JAGUAR LAND ROVER集團或是BENTLEY、ROLLS-ROYCE等品牌得知太多的自動駕駛發展相關訊息,但英國當地確實已經有不少科技廠商與校園進行產學合作,發展戰場用途與道路使用的自動駕駛系統,運用GPS定位、雷達掃描與攝影鏡頭等等技術,牛津大學早在2011年就研發出可自動駕駛的車輛,如今英國即將開放一般道路供自動駕駛車輛進行測試,大大加速了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與量產的時程表。

英國政府推估在2025年的時候自動駕駛技術將替英國帶來高達9千億英鎊的產值,因此特地設立了金額達1900萬的研發基金,企圖以國家力量幫助英國汽車產業搶得先機。從英國政府積極的作為來看,在未來10年之內將會有更多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問世,再也不用方向盤開車的時代即將到來。當然現階段我們的自動駕駛離過往的想像還有很大的距離,車商若想在英國道路進行測試還是需要在車內乘坐一名駕駛人,以防科技也有失靈的時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