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攔截罪犯的最強工具,FORD發表Explorer Interceptor Utility多功能警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2/2015星期四)

儘管近年來杜拜警方不斷以白綠配色的超跑警車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一款又一款價格高昂的超跑警車一字排開確實相當搶眼,然而這樣的警隊雖然宣傳效果十足,但在執行日常任務時、擁有一輛堅固耐用又安全性十足的車款卻遠比超跑要來的能保障警員安全。隨著以往美國警方慣用的FORD Crown Victoria逐漸退役,包括DODGE與FORD等等車廠都紛紛推出專為警用任務所設計的特殊車款,希望能搶食警車世代更新這塊大餅。

而在美國警車市場中佔有48%銷售比例的FORD,以Taurus與Explorer所改裝而成的Interceptor Sedan以及Interceptor Utility最為廣泛受到運用,隨著FORD Explorer在2014年底推出全新改款車型,衍生車款Interceptor Utility也在2015年初以全新的姿態問世。新世代Interceptor Utility在車款外觀方面基本上與市售車並無太大差異,但在搭載警用塗裝、裝上薄型化LED警示燈與前方暴閃燈之後,氣勢方面硬是比起市售車型提升不少。從正前方看去,滿滿的紅藍閃燈讓Interceptor Utility很容易從後視鏡中辨識,提升安全性也提升任務效率。

內裝方面Interceptor Utility因應滿載的警用電子裝備而在電路系統方面有所強化,除了加裝許多制式配備之外,FORD也以巧思替Interceptor Utility增添許多使用便利性。包括整合倒車顯影的後視攝影機與可從駕駛座遙控開啟的電動尾門等等,都讓警察在值勤時更為方便。而環繞車身四周的雷達也導入警戒模式,啟動時若偵測到有人偷偷靠近Interceptor Utility,系統便會主動升起車窗並將車門上鎖,有效避免警察遭到伏擊。



動力部分Interceptor Utility擁有兩種配置,隨需求不同配有3.7L V6自然進氣引擎與3.5L V6 Ecoboost引擎,分別可輸出304hp/38.5kgm與365hp/48.3kgm的動力,並且標準配置全時四驅系統與六速自排變速箱。而變速箱的換檔邏輯也經過重新撰寫,並具有類似Sport Mode的Pursuit Mode追逐模式,對應任務執行時所需的激烈操駕針對升降檔反應調教得更為主動,也更有機會順利逮捕嫌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