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Leaf勁敵?CHEVROLET Bolt EV最快2016年10月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7/2015星期二)

2015年初美國底特律車展上,CHEVROLET除了發表全球矚目的第二代增程電動車Volt外,其新登場的Bolt EV Concept概念車,為針對都會五門掀背車型市場而來。雖然CHEVROLET當下沒有點明Bolt EV Concept是否會量產,不過就以車格與純電動車的兩種銷售定位來看,想必就是衝著NISSAN Leaf而來。

日前有消息傳出CHEVROLET已經決定要量產Bolt EV電動車,而時間點將會落在2016年10月,並由美國密歇根州的Orion Township車輛生產基地來負責,且未來還能貼牌OPEL讓Bolt EV電動車銷售到歐洲市場。而目前Orion Township廠則已經有BUICK Verano以及CHEVROLET Sonic兩款車的組裝排程。

此外在同一消息來源中亦提到,未來Bolt EV電動車量產開售後,車輛價格則會制定在3萬美元上下(約新台幣95萬元)。重要的是,在新電能科技以及電池儲能技術進步的雙重助長下,Bolt EV可望擁有超過200miles(約322km)遠的車輛續航能力,並倚靠這優勢讓Bolt EV具備年銷量2.5萬到3萬輛的市場規模。

不過一年要賣3萬輛的目標,在美國市場可說相當不容易。因為就算是2014年全球銷售達61507輛的NISSAN Leaf,在美國市場一年也才不過繳出3.02萬輛的成績,至於TESLA則是1.73萬輛的表現。因此面對美國未來的純電動車市場,除了NISSAN Leaf這個勁敵之外,還會有其它車廠一同混戰(如BMW i3、KIA Soul EV、M-BENZ B-Class Electric等),這對Bolt EV來說完全是一場硬戰。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