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最佳動能轉換,第二代AUDI Q7 e-tron複合動力運行模式影片解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4/2015星期三)

AUDI旗下大型豪華休旅Q7,首代車型歷經近10年的銷售周期,終於在2014年底公開全新第二代Q7的樣貌與規格,並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預計在2015年春天先行於德國當地販售。其中最受各界矚目的,即為追隨現行節能潮流一並推出的Q7 e-tron,且很快也會在2015年某時開賣。

身為AUDI旗下第二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Q7 e-tron,不同A3 e-tron都會車型利落的前輪驅動設定,Q7 e-tron採用可增加行車穩定性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因此e-tron電能系統,該如何與quattro四驅系統契合或個別作業,相信不少人都相當好奇。對此,AUDI也公開了一段動畫,揭開Q7 e-tron的神秘面紗。

事實上Q7 e-tron算是第一款以柴油渦輪引擎,搭配Hybrid系統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大型休旅車。而在和A3 e-tron相同的設計理念下,Q7 e-tron也將電動馬達配置於引擎與變速系統之間,並將電池設計在後廂底板下。如此一來讓Q7 e-tron純電行駛時亦能為持quattro全時四輪系統的傳輸功能,當然也可執行滑行、煞車等回充作業。


至於Q7 e-tron的詳細規格方面,燃油動力來自一具3.0L TDI V6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創造373hp綜合馬力以及71.4kgm的扭力輸出,並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驅策下,可讓Q7 e-tron在6.0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有225km/h的表現,並造就58.8km/L的平均油耗以及50g/km以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採純電能行駛模式下,則有0-60km/h只需6.1秒以及56km遠的行駛距離,整體而言無論節能還是性能Q7 e-tron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