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為自動駕駛系統預作準備,FORD延攬前Apple工程師加入創新研發團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8/2015星期三)

綜觀現今的高級汽車品牌旗艦型號,例如M-BENZ S-Class已經能夠透過攝影機預先判斷路面狀況,包括彎道角度、路面起伏等等預先調整懸吊以創造舒適乘坐感受;而BMW集團旗下的ROLLS-ROYCE也能透過比對衛星定位與地圖判讀前方路況,預先選定變速箱合適的檔位,確保滑順的換檔品質;更遑論AUDI早在先前就曾經推出RS7自動駕駛概念車。種種先進科技再再都顯示了自動駕駛的時代已經離我們不遠。

而為了不在自動駕駛技術上落後,FORD如今在美國加州大舉擴張其創新研發中心(FORD Research & Inovation Center),邀請前Apple工程師Dragos Maciuca加入研發團隊,以資深技術總監的身分帶領旗下團隊針對車輛通訊與自動駕駛等等技術進行開發與研究。而FORD也打算替這座創新研發中心徵才,預計在年底前將會陸續邀請125位研發工程師、科學家與車輛技師加入,期望能夠匯集矽谷的科技實力,在自動駕駛領域大放異彩。

事實上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這座創新研發中心早在2012年即已經成立,當時的成立目的是針對各項消費者回饋與各項數據進行分析,從中找出有用資訊進而針對產品或銷售策略進行改正。如今在Dragos Maciuca的帶領下,這座創新研發中心將以打造平價且低成本的自動駕駛系統為宗旨,希望能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領先地位,讓自動駕駛在未來將不僅僅是高級車專屬配備。

對於FORD打算在自動駕駛領域急起直追,做為汽車媒體我們當然是抱持著正面的態度,但話說回來針對自動駕駛系統導入台灣這件事,老實說現階段還真的只能看看就好。光是台灣各主管機關牛步的態度就先讓自動駕駛在台灣的可能性大打折扣,再來看到FORD近期導入進口車款的策略,價格相對高昂不說、許多在歐洲得以選配的主動式輔助配備在台灣都付之闕如,實在是讓人感到誠意不足,只能期待接下來FORD會帶來怎樣的產品策略,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