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銷售表現優異,現行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不急推出新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9/2015星期四)

隨著全新第三代Fortwo以及第二代ForFour在2014年7月問世,其它相關的衍生車型也開啟更新作業,包括性能版ForTwo Brabus(推估2015年)、敞篷版Fortwo cabrio(2016年)等。其中零排放都會微型電動車的Fortwo Electric Drive,卻沒有列入改朝換代的行列。只因為現行Fortwo Electric Drive正有著不錯的市場銷售成績。

日前DAIMLER AG表示,現行Fortwo Electric Drive並不急於更新成全新車型,且至少會在市場上繼續販售一年以上。言下之意代表新Fortwo Electric Drive最快在2017年才有可能推出。因為現行Fortwo Electric Drive的市場反應仍相當熱烈,有超過1/4的新車都銷往美國市場,光2014年1-6月就賣出近4000輛的成績。

細數Fortwo Electric Drive的發展歷程,或許不少人都會感到有些訝異,因為採用第二代Fortwo基礎平台而來的電動車型,最早問市於2007年,但只有提供100輛在英國倫敦進行測試,且續航距離只有110km遠。到了第二版Fortwo Electric Drive不僅續航力提升到135km,生產總量也增加到2000多輛並擴及18個市場,提供測試或租賃(Car2Go)等用途。

而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第三版Fortwo Electric Drive,從電動馬達到鋰離子電池模組全都更新,車輛續航力不僅提升到145km遠,馬達輸出功率也達55kW(約74hp)並造就125km/h的極速表現。而也從第三版Fortwo Electric Drive開始陸續導入德國、法國、美國等地銷售,並提供一般消費者購買,光是在2014年1-6月第三版Fortwo Electric Drive就賣出6514輛。在這樣情勢下,smart真的不急於替現行Fortwo Electric Drive進行更新。

 
時尚流行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