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先進頭燈技術下放,AUDI TT將搭載智慧型LED頭燈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0/2015星期二)

2014年AUDI與BMW開啟了一場全新的汽車照明科技戰爭,藉著R8 LMX與i8兩款頂尖跑車,雷射頭燈的量產化也正式開啟了嶄新的紀元。然而這並不代表LED頭燈已經落伍,在LED照明科技領導品牌AUDI的持續推廣下,於2013年發表的新世代矩陣式LED頭燈光源技術(Audi Matrix LED Headlights)早已不受限於成本而僅搭載於高階車款,除了A8之外、包含A7、A6與TT、新世代Q7等等都有矩陣式LED頭燈可供選配。

事實上AUDI在汽車照明科技領域向來保有領先地位,不論是燈組內部的造型設計或是光源的運用,AUDI的燈組始終給人科技與美感並具的形象。而先進的矩陣式LED頭燈技術在燈組本體結構由無數個別分佈的LED光源所組成,透過設置於LED燈組前方的透鏡和反光鏡進行作動,能夠隨時調整遠近燈照射範圍提供最出色的照明效果。

除此之外,AUDI矩陣式LED頭燈科技還內建了可感應光源前置攝影鏡頭、導航系統和其他靈敏的感應器同步進行連動,當車輛於夜間行駛時矩陣式LED頭燈會全程使用遠光燈照射前方路面,以提供最佳照明效果,此時系統會自動偵測周圍的光束,當感應器發現有光束對著前方車輛時,就會立刻自動關閉可能影響前車駕駛者視線之特定區域的LED燈組,避免讓前方車輛因為刺眼的光線而可能導致車禍發生,同時進一步傳輸最合適的照明光源。



如今隨著矩陣式LED頭燈逐漸普及、成本也跟著日趨下降,就連隸屬於品牌較為入門定位,採用MQB底盤平台的第三代TT也跟進搭載矩陣式LED頭燈。儘管選配價格來到2140歐元,但合台幣不到8萬元卻能坐擁新世代照明科技省去遠燈、近燈切換的麻煩,又能更進一步增添TT車頭的科技質感,是相當值得加價選配的燈組。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