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展間賞車新體驗,AUDI將推出AR虛擬實境賞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1/2015星期三)

相信等待新車交車的感受肯定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儘管當初在賞車時已經裡裡外外把優點及缺點都分析過一遍,但實際拿到全新的愛車時內心肯定是歡欣鼓舞。對於平價汽車品牌來說,內裝的材質與配備選擇不比豪華汽車品牌,一般來說三至五種內裝色與飾板的搭配已經是相當豐富了,因此想像與實際的落差往往不會太過巨大,然而對於豪華車品牌AUDI來說,內裝色澤、皮革質感、各項選配件的有無以及內裝飾板材質等等,成千上萬種配備組合對於消費者來說往往直到交車的那刻才放下心中大石。

為了更進一步的滿足上門看車的消費者,AUDI目前正計畫推出”AUDI VR Experience”虛擬實境賞車軟體,讓消費者在列出詳盡的選配清單後,能夠透過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達到身歷其境的賞車效果,這套軟體未來將收錄AUDI旗下所有車款與所有選配件,讓成千上萬種內裝組合能夠在虛擬實境中完整呈現。如此一來消費者能夠擺脫等車時忐忑的感受,在訂車的當下即可確認未來愛車所呈現出來的質感與氛圍。

除此之外這套虛擬實境裝置也結合了Bang & Olufsen多聲道耳機,讓準車主得以體驗包括內裝件運作的聲響、開關門的聲音等等,甚至包含14聲道音響選配的環繞效果都能透過Bang & Olufsen耳機完整重現。不論是影像或聲音都能滿足準車主的心理。

目前全球各家高級車品牌在官方網站上通常都設有簡易的虛擬實境網頁,供消費這自行選配想要的配備,並概略呈現在電腦螢幕上。而AUDI全新的”AUDI VR Experience”虛擬實境賞車軟體則將相同概念更進一步呈現,透過先進的虛擬實境幫助消費者更了解自己的愛車,更增加不少確認訂單的慾望。而這套”AUDI VR Experience”預計將會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初期將針對銷售量大幅成長的新興市場導入這套系統。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