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第二代AUDI R8確認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e-tron純電動版續航力上看400km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2/2015星期四)

AUDI第一款中置引擎雙座跑車R8問市於2006年巴黎車展,並在2012年進行小改款作業,換上新頭燈、尾燈甚至增加旗艦車型R8 V10 Plus等,而在此時也就傳出第二代R8進入發展階段的消息。面對一輛在市場上已經銷售8年的跑車,下一代車型該如何尋求更高的銷售定位,是新R8首先要面對的課題,因此e-tron車型便漸漸嶄露曙光。

追隨AUDI目前e-tron車型的節能趨勢,早在2014年10月時就已經有新R8會有豐富動力配置的傳聞,包括現行銷售V8、V10汽油引擎外,TDI柴油渦輪、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甚至是純電動的e-tron車型皆有可能。但能確定的是,汽油引擎勢必為主要動力來源,而e-tron電能系統則是早就有成熟的技術出現。

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發表量產版R8 e-tron的初步樣貌,到了2012年時R8 e-tron更前進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創下8分09秒099的電動跑車新成績。但完備且成熟的R8 e-tron卻一直遲遲沒有量產,甚至到2013年僅小額生產10輛新車用來品牌推廣,並確認無限期延後。讓不少人大感失望。

對此,AUDI技術開發總監Ulrich Hackenberg表明,R8 e-tron的量產計畫就是他終止的。因為這輛電能跑車的續航力只有220km,是完全不夠的!所以Ulrich Hackenberg希望AUDI開發團隊能夠針對電池來研發,以400-500km的續航力為目標或至少要400km以上。因此從現行R8發展而來的R8 e-tron完全不符合使用現況。

而Ulrich Hackenberg也透露普通版本的新R8會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現身,並將新R8作為一個新技術載體,未來將此技術延續到接下來的第二代Q7、新世代A8等車上。所以在字裡行間也間接證實,除普通燃油的車型外Plug-In Hybrid、e-tron等,似乎都是新R8可能的動力來源之一。但現在連新R8樣貌都還沒發表,動力當然也就還沒有最確切的規格,只好靜心等待原廠公佈。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