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鋁合金車體的救贖,JAGUAR將針對鋁合金車體產線增聘1300名員工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9/2015星期一)

儘管目前全世界的目光仍舊聚焦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之上,但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幾天之前JAGUAR釋出跨界跑旅F-Pace的預覽照與影片。依循著F-Type的跑車定位,原廠以「Performance Crossover」來替全新F-Pace界定了不同於一般休旅車的明確定位。而與新世代JAGUAR XE相同,這款F-Pace跨界跑旅在車體部分也大量運用了輕量化鋁合金所打造,因此為了應付緊接著XE與F-Pace而來的產能需求,JAGUAR LAND ROVER決定針對英國Solihull廠區大開職缺,希望能滿足JAGUAR高達1300個職缺需求。

事實上運用於XE的鋁合金車體技術最早其實源於F-Pace的概念車C-X17 Concept,這套名為iQ[Al] Architecture的模組化底盤平台,其結構將採用一款名為RC 5754的特殊高張力鋁合金和一般鋼材以3:1比例混搭而成,除了能藉以提高輕量表現外,配合原廠自行研發的第5代焊接/鉚接技術,不僅是同級距車型中首搭,在車體剛性、抗扭性上都將遠超過其他同質商品。隨著JAGUAR此次大舉增聘產線員工,期望能讓JAGUAR坐穩車壇鋁合金車身翹楚的地位。



隨著英國Solihull廠區將逐漸備足生產能量,在未來幾個月之內將首先由JAGUAR XE開始在該廠區進行組裝與量產,待產量與新產線漸趨穩定之後,才會輪到新世代跨界跑旅F-Pace登場。事實上這兩款JAGUAR的全新車型已經不是Solihull廠區第一次接觸到鋁合金車體的組裝,在母公司JAGUAR LAND ROVER的策略下,包括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與Defender等等車款都早已在Solihull廠區進行量產,因此在擴增產線、增聘1300名員工之後,將很快就能藉由過去豐富的經驗順利上線生產,滿足未來JAGUAR XE的高需求量。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