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無聲乾淨更環保,TOYOTA/HINO氫燃料電池公車日本豐田市正式營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2/2015星期一)

早在2005年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中,TOYOTA與旗下HINO就共同打造出18輛IMTS無人駕駛智慧公共運輸工具,以及八輛氫燃料電池巴士,當作會場中的接駁車,時隔十年之後,TOYOTA與HINO更將氫燃料電池投入市區大眾運輸公車,並從1月9日起正式營運。

位於日本愛知縣北部的豐田市,原名為拳母市,由於最大汽車公司TOYOTA在此,因此在1959年改名為豐田市,而在該市營運的公車「とよたおいでん」(Toyoda Oiden),為公共交通基本計畫相當重要的一環,也因地緣關係成為TOYOTA集團進行試營運的最佳夥伴,如今伴隨著TOYOTA集團在氫燃料領域的加碼,正式將TOYOTA與HINO最新開發的TFCS(TOYOTA Full Cell System)系統導入,成為非常具有環保節能的公共運輸工具。

基本上目前在豐田市區內運行的公車,有部分路線採用HONO Blue Ribbo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而這次所提供的「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則算是2005年氫燃料電池公車的進化版,並早在2013年11月開始進行試運行。動力上與最新的燃料電池車Mirai相同,為高性能燃料電池與兩具馬達的組合,且配置八個高壓氫燃料儲存槽,同時還有V2H外部電源供應系統,就整體來說等同於大一號的活動發電機。

所以未來若有機會到日本豐田市,不妨看看能否搭乘到這高科技又環保的大眾運輸工具。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