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年一輛Plug-in Hybrid,AUDI將大舉擴展e-tron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9/2015星期一)

2015年美國拉斯維斯CES消費電子展,德國豪華車廠史無前例展現科技風範,在現場擺放TT Roadster、RS 7 Sportback、R8 LMX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以及全新第二代旗艦休旅Q7內裝等,這些都是搭載著新科技相關的車款,精采陣容完全不亞於國際車展。不過除了新技術外原廠更透露,從2015年開始將針對e-tron車款啟動擴展計畫。

在CES消費電子展前,AUDI曾公開一段未來發展無線充電技術的前導影片(AWC、AUDI Wireless Charging),雖然是以幽默的方式來呈現,不過原廠在新聞稿中有提到,2014年推出A3 e-tron後,成功開啟Plug-in Hybrid市場。因此從現在開始,AUDI將開始大舉擴展Plug-in Hybrid車型,以一年一輛以上的速度增加。

從AUDI第一輛Plug-in Hybrid車型於2014年開始販售後,下一輛e-tron不少人都在猜測會是哪款新車。就從AUDI的發展計畫來看,目前旗下每個車系都會導入e-tron車型,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如2014年12月先曝光的全新第二代Q7,就已經備妥Q7 e-tron quattro動力選項,並預計在2015年某時開賣。

而e-tron一直是AUDI對節能車型的統稱,因此除了Plug-in Hybrid車型外,原廠表示目前工程師們也正致力開發純電動車款,且發展目標為擁有更高容量的電池,以及功率更大的電動馬達,不需要再為了續航力煩惱,並能大幅增加車輛可用性。而這項計畫的第一款車,有機會將是2015年稍晚登場的全新R8 e-tron。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