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自動駕駛新篇章,AUDI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8/2015星期四)

2014年底美國底特律車展上,AUDI發表Prologue Show Car概念車,揭示未來新車的設計走向。在全新水箱護罩形態以及俐落的雙門Coupe線條下,隱約透露未來AUDI全新大型轎跑車的發展計畫。現在2015年北美CES消費電子展開幕後,Prologue Show Car以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新身分再次登場。不同以往的是,這輛概念車已經具備相當周全的自動駕駛技術。

AUDI在自動駕駛上的成就,相信從過往TTS、RS 7 Sportback測試車,所締造的紀錄就能略知一二。2015年CES消費電子展,AUDI則是將這些技術,全面整合至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上,並發展出zFAS(zentrales Fahrerassistenzsteuergerat、Central Driver Assistance Controller)技術,全面輔助車輛達到最安全的自動駕駛能力。



ZFAS技術其實內含一個新型Laser Scanner掃描儀、數個攝影鏡頭、前後Ultrasound Sensors超音波感應系統,並將所有數據整合計算,提供車輛自動駕駛所需的車況分析。相較於過往自動駕駛原型車外觀、內裝眾多的測試儀器,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完全貼近未來自動駕駛車輛的實際樣貌。


除了新zFAS車輛掃描技術外,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其實與Prologue Show Car概念車在內外觀上並無太多差異,依然維持5100×1950×1390mm、軸距2940mm的車身尺碼,車內顯著的多具OLED顯示面板亦全數保留,取代過往中控螢幕以及調控按鍵等。因此這些OLED面板不僅具備觸控調整的功能,也能支援手寫、資料查詢顯示等。



另外,Prologue Piloted Driving Concept概念車搭載的動力,雖然相同於Prologue Show Car概念車的4.0L TFSI V8雙渦輪引擎,不過卻增加了Hybrid複合動力系統,使綜合馬力一舉提升至677hp、峰值扭力達96.9kgm,匹配八速e-tiptronic變速系統下,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5秒就能完成,且更具備12.6km/L油耗以及185g/km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