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M-BENZ發表F 015 Luxury in Motion無人駕駛概念載具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8/2015星期四)

如同先前諸多的預告、M-BENZ如今在2015年北美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了最新的無人駕駛概念車F 015 Luxury in Motion,這輛車的問世不僅僅體現了M-BENZ在無人駕駛技術的領先水準,更是自1885年Benz Patent Motorwagen三輪汽車問世以來,再度改變人類移動方式的一大里程碑,也讓F 015 Luxury in Motion不僅僅是一輛單純的無人駕駛汽車,而是M-BENZ對於人類未來移動載具的展望。



不同於先前Future Truck 2025自動駕駛概念卡車所強調的是M-BENZ在科技層面的進步,以及達成自動駕駛所需的科技等等,這次的M-BENZ 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出現更像是展示當人類擁有了自動駕駛汽車後,在從A點移動到B點的過程中能夠有怎樣的改變。由於自動駕駛技術的出現,汽車從單純的交通工具轉變為人與人之間產生互動的空間,因此在F 015 Luxury in Motion低風阻的蛋形車身之中,擁有寬闊且舒適的座艙空間。





車身尺碼達5220×2018×1524mm,F 015 Luxury in Motion車外型既修長卻又極度寬扁,長達3610mm的軸距更是讓乘坐空間最大化。為了方便進出,F 015 Luxury in Motion採用了無B柱設計與對開式車門,讓進出車室不受限制、宛如來到了採高級工藝所打造頂級包廂。車室內共設有四張舒適的沙發座椅,在進出車室時座椅會向外旋轉30度讓進出更為容易,一般狀態下四張座椅皆面向車頭方向,若是啟用自動駕駛後,前排座椅將能夠透過電動調整向後旋轉,搭配伸縮桌面能夠在車上進行商務會談或各式互動,加深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連結。



儘管F 015 Luxury in Motion是M-BENZ最先進的自動駕駛概念車,但傳統的駕駛座卻依舊保留了方向盤與踏板等等傳統駕駛介面,而這些配備也讓F 015 Luxury in Motion成為一部汽車,而非單純的運輸載具。在自動駕駛介入前或任何意外狀況時,得以由駕駛人手動操控車輛,成為旅途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而傳統的中控台被大面積液晶顯示幕所取代,透過觸控或肢體感測的方式得以操控一切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先進功能。至於設置於車門上的顯示螢幕,則提供了車內乘客的一切娛樂或商務需求,貼心的配置與典雅的內裝設計讓人身處F 015 Luxury in Motion得以感到十足放鬆,即使面對長途旅程也不顯煩躁。







動力方面F 015 Luxury in Motion作為未來汽車發展的概念,捨棄目前主流的燃油引擎採用氫燃料電池搭配插電式電動車的動力架構,在滿電與加滿氫氣的狀態下,最長續航里程來到1100km。動力輸出則透過安置於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268hp/40.6kgm的等效動力,足以讓F 015 Luxury in Motion在6.7秒內達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來到200km/h,作為無人自動駕駛車來說這樣的性能表現已十分充足。



儘管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問世並未讓M-BENZ透露太多關於自動駕駛科技的創新發展或確切的運作方式,但卻讓世人搶先預覽了當駕駛工作被電腦所取代後,汽車頓時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社交場所。讓以往只在電影中看過的科幻場景在現實中化為可能,或許未來我們只需預先透過智慧型裝置輸入行程,類似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自動駕駛移動載具便會自動前來提供服務,讓人類移動變得更為簡單且享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