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停車苦手的救星,Bumper Bot讓駐車雷達用途最大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8/2015星期四)

話說汽車的前後保險桿英文稱為「Bumper」,從字面上的意義就能夠知道Bumper的作用是拿來緩衝、承受輕微撞擊,也因此在大約20幾年前、汽車通常都搭配粗勇的塑料原色保桿,儘管造型不甚美觀、但卻能承受不小心造成的輕微碰撞,而不至於傷及車身本體。對比現在市面上的新車款,保桿的部分通常採用塑料外殼搭配車身同色烤漆,嚴格來說僅有美觀用途,並不具有任何緩衝輕微撞擊的功用。

儘管現在新車的保桿都十分脆弱,但隨著駐車輔助雷達與倒車顯影的普及,只要駕駛人夠細心往往也都能避免掉停車時許多無謂的碰撞,但自己夠小心卻也不代表別人會以相同的心態來停車。相信許多常在市區生活的讀者們,或多或少都見識過學藝不精的駕駛,駕著傷痕累累的汽車,蠻不在乎的在別人愛車上留下傷痕,尤其是路邊停車這個項目對於許多新手駕駛來說根本就是道難以跨越的高牆。

對於這樣的狀況,或許Bumper Bot這項創新的概念能夠稍稍挽救新手駕駛對於路邊停車的恐懼感。Bumper Bot的運作其實相當簡單,運用了目前已相當普及的駐車雷達為基礎,搭配LED燈條做距離遠近顯示,基本概念其實與倒車雷達完全相同,差別僅在LED燈條安裝在車外,用意在提醒前方或後方的駕駛相對距離。簡單來說Bumper Bot完全就是倒車雷達的另類反向運用,不僅能夠提醒自己,當愛車停駐在路邊停車格時,也能提醒別人、達到避免碰撞的目的。



由於目前Bumper Bot僅僅在概念階段,還在徵求有眼光的伯樂願意將產品付諸量產,由於Bumper Bot所運用的倒車雷達運作時消耗的功率極低,因此能夠長時間待機不致消耗汽車電力,僅需在前檔與後擋風玻璃隱藏容易辨識的LED燈條,在量產層面來說幾乎毫無難度,因此預料將很快能夠在市面上看到類似產品。而台灣做為汽車零配件生產大國,或許我們的自有品牌也能考慮將Bumper Bot這樣的概念產品納入,作為品牌獨家的輔助配備肯定是大有所為。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