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細膩工藝造就非凡動力,深入探索PORSCHE 918 Spyder尖端產線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07/2015星期三)

作為當今超跑的三大頂點之一,918 Spyder無疑是PORSCHE尖端造車工藝的具體展現,隨著近幾個月918 Spyder陸續交車,PORSCHE也在2014年底宣布918 Spyder正式完售。代表著全數918輛的配額都已名花有主,扣除掉少數已經不慎撞掉的悲情主角,未來將會有超過900輛PORSCHE尖端科技的活動展品奔馳於世界各地的道路。

而在德國當地擁有久遠歷史與先進科技的PORSCHE,其918 Spyder的生產卻意外地大多仰賴人工組裝,產線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Zuffenhausen總部,這是一座因應918 Spyder量產而專門打造的獨特生產線。能夠加入這條產線的技師無一不是擁有豐富的經驗與沉穩的雙手,耐心地完成一個又一個的步驟,雖然拜先進的科技所賜,這條產線也運用了許多先進的輔助設備幫助技師完成艱辛的組裝工作,但透過雙手與雙眼一步步反覆確認,也造就了918 Spyder堪稱頂尖的工藝水準。

透過PORSCHE 918 Spyder產線的紀錄影片,我們得以一探918 Spyder的身世之謎,看看從內裝一針一線的手工縫製、到碳纖維單體座艙的運用與組裝,最後再到驚人油電動力的複雜呈現,一幕一幕都代表著PORSCHE灌注其中的堅持與技師的驕傲。而影片中採用毫無配樂、現場收音的呈現方式,不僅僅讓人專注於技師手中的動作,更讓觀看者有著深入其中的臨場感,最後918 Spyder組裝完成下線的那一刻,技師上車發動車輛、原本預期的引擎吼聲被徹底的寧靜所取代,不僅僅深刻表達出918 Spyder由電動動力的特點,也替這部影片做了最好的結尾。



918 Spyder的生產週期預定在2015年7月結束,到時這條專為918 Spyder所設立的產線將會就地解散,將所有組裝設備與人員分配至旗下各量產車型生產線,而這塊廣大的廠房空間也會靜靜等待下一輛PORSCHE旗艦車款的到來,再度為了替PORSCHE歷史創造里程碑而生。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