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MAYBACH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9/2014星期五)

近年說起專攻金字塔頂端客群的豪華車廠,往往總是不難讓人與ROLLS-ROYCE、BENTLEY等品牌聯想在一起,不過事實上,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在短暫離開車壇多年的時間之後,終於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以豪華副品牌的姿態,再度重返層峰市場的MAYBACH,更同樣不容令人遺忘。

而既然說道MAYBACH的歷史,就不得不提在20世紀初,MAYBACH這個名稱早已和M-BENZ有緊密的關聯。1900年DAIMLER汽車公司的技術總監Wilhem Maybach,與他長期的合作夥伴Gottlieb Daimler,共同研發出第一輛BENZ車款,並裝配前置鋁製引擎、雙凸輪軸、以及先進的蜂巢式水箱設計,使得這輛車也成為汽車工業發展中的一個里程碑。

往後Maybach之子Karl Maybach便開始生產設計製造已相當完美的的豪華汽車,而他的代表作品為搭載強勁十二汽缸引擎的「MAYBACH zeppelin DS 8」,這輛車也是30年代德國最大的豪華房車;MAYBACH的車殼是由堅持完美的德國技師,根據每個客戶需求所打造,因此,每輛MAYBACH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完全反映出車主個人風格。

然而回朔到近期MAYBACH的發展,或許得在倒轉個14年的時間,當2000年初期德國車廠為了積極開拓頂級豪華房車的趨勢,為了不讓BMW旗下的ROLLS-ROYCE,以及VW集團所擁有的BENTLEY專美於前,DAIMLER集團隨後也不甘示弱地在2002年時,同步推出了MAYBACH 57以及62兩款旗艦頂級車型。

然而,在受到ROLLS-ROYCE與BENTLEY的層層夾擊下,事實上MAYBACH車系的銷售成績,並未達到當初所設定在頂級房車市場,儘管當時原廠估算推出到2010年時MAYBACH的車款能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3,000輛,但最後因銷售數據與當初所預估的有著相當大的落差,基於慘不忍睹的銷售表現, DAIMLER集團不得不決定自2013年起再度讓MAYBACH走入歷史。

而如今隨著消費市場逐漸地趨於完整,以及高級市場的買氣也逐漸地慢慢回籠,為了讓多金的層峰買家能有著不同的奢華饗宴,M-BENZ也再次將MAYBACH這個品牌帶回車壇,雖然這回是改以奢華副品牌的形象結合M-BENZ S-Class車型;但老實說,在MAYBACH身上應展現該有的豪邁大器風格,以及奢華特質在全新的車型上,也同樣是展露無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