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創新科技引領潮流,RENAULT發表四套全新動力單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5/2014星期一)

面對當今日亦嚴苛的環保法規,不止以往的大排氣量引擎在研發上逐漸遭遇瓶頸,就連多數2.0L以下汽、柴油引擎這些與民生需求較為相關的動力,各家車廠也都正積極尋找更為潔淨、省油的解套方法。日前RENAULT在巴黎的創新科技展示會上發表了一系列全新動力,應用範圍橫跨電動車、商用車與乘用車領域,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步運用於RENAULT量產車系。

 
RENAULT自行研發的電動馬達,體積比起現行小了約10%
 
RENAULT透過與NISSAN的結盟,取得NISSAN應用於旗下Leaf電動車的相關技術,以RENAULT品牌發表了一系列電動車,正式拓展其電動車業務。如今RENAULT也在發表會上發表一具完全自主研發的電動馬達,馬達本體體積比起現在RENAULT所使用的款式小了10%,更利於新車款的空間佈局。而這句新馬達的動力輸出也來到88hp/22.5kgm,僅需要單一顆馬達即可驅動都會小型車款,在續航力與車體大小方面都更有競爭力。

此外,RENAULT也發表了一套全新雙燃料引擎,這具引擎能同時接受汽油或天然汽做為燃料,搭配引擎Start & Stop技術與動能回收科技,RENAULT估計這具引擎將能比起現有三缸引擎更進一步節省25%的燃油費用。而針對商用車市場RENAULT也推出了一套全新柴油油電動力,這套名為HYDIVU(Hybrid Diesel for LCVs)的原型系統目前搭載在REUANLT Master商用車,不同於Master原有的2.3L柴油引擎,HYDIVU系統採用全新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一具與變速箱串連的48V電動馬達,在重負荷或急加速時提供額外的動力。而為了有效達到節能功效,HYDIVU動力系統也搭配 Downspeeding系統,在長途巡航時採用較小的傳動齒比降低引擎轉數,對於長途油耗有明顯的助益。

而最特別的是RENAULT也發表了一具結合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的730c.c.「二行程」雙缸柴油引擎,以雙增壓系統彌補二行程引擎低轉無力的特性,並發揮二行程引擎高效率的特性,以小排氣量即能輸出充足的動力搭載於商用車型。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約為68hp、扭力則為14.9kgm。儘管這具引擎現階段的動力輸出還有增強空間,但獨到的思維與行動力也有機會替RENAULT開創新的可能與機會。不過日前法國總理才宣布將逐步淘汰柴油乘用車,這具二行程雙缸柴油引擎的問世或許有點太晚,也讓這具引擎的量產化多了點變數。

 
RENAULT雙燃料動力
 
 
HYDIVU(Hybrid Diesel for LCVs)原型車
 
 
雙增壓二行程柴油雙缸引擎可說是RENAULT在創新動力科技上的一大展現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