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減輕地球的負擔,MAZDA開發新生質工程塑料替環保盡心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14星期五)

以SKYACTIV技術和魂動美學讓全球消費者無一不心動的MAZDA,現在更針對車輛外觀和內裝材質下手,導入可降低污染並達到節能效果的生質塑料,運用在新一代Roadster/MX-5上。

由MAZDA和三菱化學所共同開發的Bio Engineering Plastic生質工程塑料,是MAZDA在造車技術和科技上的最新成果,其實MAZDA長久以來在生質領域耕耘許久,為了替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並以降低使用石化原料為優先考量,故對於從大自然取得原料相當積極,因此以過往的「MAZDA Biotechmaterial」為基礎,發展出車壇首創高耐熱、高強度的生質塑料,以及全球第一次以100﹪植物纖維提煉而來的座椅。

如今最新開發的生質工程塑料,具有高質感、耐高低溫、耐衝擊性和耐刮傷等特性,同時也經得起惡劣天候和環境的考驗。所以MAZDA接下來的車身鈑件塑料也都將採用這種材質。基本上在整個製程中,將與各種顏料混合,倒入模具中成型,比起過往在塑料上烤漆的質感與效果更好。對車輛整體質感來說遠較傳統技術要提升許多。

而第一款運用新材質的車,就是2015年在全球開始販售的Roadster/MX-5,在這之後將會陸續導入至其他車款上,推測應該是下一代Atenza/Mazda6與CX-5,而CX-3上應該也有相同材質。看來2015年CX-3和Roadster/MX-5引進台灣市場後,消費者將有機會見識到這項環保新技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