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動力革新因應對手壓力,CHRYSLER將針對Pentastar V6引擎族系導入渦輪與缸內直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1/2014星期四)

Pentastar引擎指的是FCA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旗下的一系列鋁合金V6 DOHC引擎族系,最早問世於2011年、屬於還算新穎的引擎。排氣量橫跨3.0L、3.2L、3.6L,普遍搭載於原有CHRYSLER集團旗下車款,包括DODGE Challenger、Charger、CHRYSLER 200、300、Town & Country、JEEP Grand Cherokee等等車款。

儘管Pentastar引擎世代算是相當新穎,但仍舊不脫以排氣量帶出馬力的設計手法讓它在2015年的未來市場面對同級對手或日趨嚴苛的環保法規略顯吃力。為了增進這具引擎的實力與可塑性,FCA決定替Pentastar引擎導入缸內直噴科技,並採渦輪化強制進氣設定。

藉由更為精密的供油設定,讓燃油利用效率更高,既可提升排汙表現也能有效節省燃油。至於渦輪技術的加持則能增進引擎本體輸出效率,藉由調教手法讓引擎在低轉數即可輸出足夠動力,也更容易調教出所謂扭力平原的輸出曲線。增進馬力表現反倒不是導入渦輪的主要本意。

透過Pentastar引擎的技術革新,FCA集團得以在引擎科技與Ecoboost V6等等新世代引擎相提並論。儘管導入V6渦輪引擎之後,對於自家經典Hemi V8引擎勢必有相互取代的問題存在,但隨著小排氣量與環保法規當道、專精於研發排氣量較小,燃油消耗較少的引擎早已是車廠無法避免也必須面對的道路。而全新的Pentastar引擎則有機會在2015年與小改款版本JEEP Grand Cherokee一同亮相,藉時我們便能從引擎動力曲線與排放水準見證這顆Pentastar引擎的進步。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