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頂尖賽事結合太陽能科技,ASTON MARTIN Vantage GTE賽車將搭載太陽能面板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5/2014星期五)

世界耐久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o,WEC)2014賽季已經在11月30日的封官戰巴西聖保羅六小時耐久賽正式結束,在這場世界頂級耐久賽事中,除了車手Mark Webber的重大事故引人注目以外,在賽場上也有另一輛賽車因為搭載獨特科技而倍受重視。ASTON MARTIN與技術夥伴Hanergy合作將太陽能技術導入旗下Vantage GTE耐久賽車,並在WEC巴西聖保羅戰進行原型產品測試。

 
97號Vantage GTE賽車車頂的太陽能面板讓它擁有極高辨識度
 
儘管各式太陽能科技或太陽能車比賽日漸普遍,太陽能早已不是甚麼特殊的尖端科技,但在WEC這樣世界首屈一指的賽事活動中,ASTON MARTIN卻是第一間將太陽能科技導入的車廠,並在巴西戰的賽前練習時間進行實際測試。做為測試平台的97號Vantage GTE在車頂部份融入了兩塊由Hanergy所生產的太陽能面板,兩塊大面積的黑色面板讓它與其他Vantage GTE賽車有了明顯的不同。

由於Vantage GTE賽車並非搭載了Kers的油電賽車,且受限於WEC的賽制規範,因此這輛97號賽車的太陽能電力並沒有直接參與動力輸出,而是以輔助的角色供給賽車上電力所需,諸如儀表、監控系統等等以往由引擎帶動發電機驅動的電力設備,都能夠透過車頂兩塊太陽能面板來供應電力。ASTON MARTIN表示這套太陽能電力系統將有機會在2015年WEC賽季實際應用,減輕引擎負擔並將動力完全投注在長時間的賽場競爭上。

而這套太陽能電力系統,未來也將有機會運用於ASTON MARTIN市售車種,理想情況下將能夠負責驅動包括空調、音響等等電力設備,讓強大的引擎動力能完全透過駕駛人油門操作而即時反應。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