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能與節能的必然相遇,M-BENZ AMG GT最快將於2017年推出Hybrid版本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8/2014星期五)

隨著歐盟對於車輛排汙管制日趨嚴苛,採平均排放量的計算方式代表著大排氣量、高輸出的性能車種勢必得要著手尋找降低排汙的方法,而MERCEDES-AMG便是首當其衝深受影響的性能品牌。

除了持續精進引擎燃燒效率,藉由電能輔助也不失為一個容易且可行的解決方案,同時甫奪下2014年F1車隊與車手雙料冠軍的MERCEDES AMG PETRONAS F1車隊便是MERCEDES-AMG最好的取材對象。在2014年賽季,AMG F1車隊憑藉著極具優勢的1.6L Turbo Hybrid引擎動力於多場賽事中技壓群雄,若是能將相似的動力技術與監控軟體運用於AMG市售車款上,勢必能同時兼顧性能表現與節能、降低排汙的引擎表現。

而為了對應這樣的電能趨勢,AMG技術人員Thomas Ramsteiner也表示當前的全新M178動力單元在設計之初便考量到結合電動馬達的可能性,因此這具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除了目前僅約510hp的最大動力輸出之外,透過更為性能化的調教與電能輔助,勢必能夠擁有更為直接與強勁的動力輸出,甚至突破600hp也是輕而易舉。

對MERCEDES-AMG來說,未來全車系搭載Hybrid動力是勢在必行的做法,除了AMG GT採前置引擎、後置變速箱的佈局以外,包括C63、E63、S63等等前縱置引擎、前置變速箱與45 AMG車系的橫置引擎動力單元都在Hybrid動力的研發範圍內。按照當前的研發進度來看,AMG GT車型最快將會在2017年推出Hybrid版本,其餘車型也將在2020年前陸續推出Hybrid動力以符合2020年將會實施的嚴苛環保法規。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