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分享專利開花結果,BMW傳將與TESLA合作電動車電池與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6/2014星期三)

早在2014年年中,TESLA執行長Elon Musk語出驚人的表示將開放TELSA旗下所有專利給汽車同業使用,希望透過技術、研究成果的開放帶動電動車市場,進而創造出更大的市場規模。如今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已陸續吸引了包括TOYOTA、DAIMLER等國際汽車集團與TESLA展開合作事宜,其中TOYOTA更是繼RAV4 EV停產之後,再度透過TOYOTA FCV氫燃料電池車強化雙方的合作。

德國豪華品牌BMW如今也因為副品牌i-Series的全球熱銷而找上TESLA,著眼於TESLA已然成熟的充電站佈局,期望能在電池技術與充電設備和TESLA合作。或許在不久遠的將來,我們將能夠看到BMW i3、i8等等車款停駐於TESLA Station進行充電。而先前BMW所推出的Light & Charge路燈充電站概念,也將有機會透過TESLA既有的線路佈局而開始在美國推行。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先前便曾經對BMW i-Series廣泛運用的碳纖維材質表示極高的興趣,碳纖維質輕、高強度的材料特性相當適合對於重量錙銖必較的電動車使用。而透過雙方的合作,倘若能就自有的資源與對方共享,那麼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會是一大美事。

在Elon Musk的前瞻思維與強烈主張下,開放專利的做法無形之中大大推進了各家車廠對於電動車的研發,也帶動了廣泛的商業合作。而隨著TESLA在內華達州的首座Gigafactory正逐漸步上軌道,未來TESLA也將扮演著供應電動車電池需求的重要角色。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