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未來潔能進行式,AUDI 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1/2014星期五)

或許是世界趨勢所致、也或許是受到來自日本TOYOTA與HONDA的壓力,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各家歐系車廠不約而同的推出以氫燃料電池為主軸的創新動力。不同於早年曾經蔚為風潮的氫燃料電池車,AUDI以氫燃料電池動力結合Plug-in Hybrid電動車,推出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概念車達成500km以上的單趟續航力,同時兼顧零排汙的潔能動力。


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在車殼底下擁有兩套複雜的電力系統驅動前後軸雙馬達,分別是取自AUDI A3 Sportback e-tron的8.8 kWh容量鋰離子電池組,可驅動雙電動馬達行駛長達50km,並具備插電式充電功能。搭配另一套氫燃料電池動力之後,能擁有最大超過550km的續航行駛里程。四具氫燃料貯存鋼瓶分別位於後行李箱底版、後座下方與前雙座中央,燃料耗盡後只需要三分鐘即可充滿氫氣再度上路。


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本質上還是屬於氫燃料電池動力,在搭配高容量鋰電池後能藉由靜止停妥時充電或煞車回充電池電量,進而提升行駛里程。前後雙電動馬達配置讓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擁有全時四輪驅動能力,綜效228hp馬力與55.08kgm的扭力,對應1950kg車重達成0-100km/h加速7.9秒的成績。






儘管從外觀上來看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與一般A7 Sportback並無二致,但掀起引擎蓋來不僅傳統內燃機引擎被燃料電池模組所取代,傳統四驅傳動機構也被前後雙馬達與電子線路替代,而傳統油箱也同樣被置換成氫氣鋼瓶,讓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的內在徹頭徹尾由傳統燃油性能轎跑變成完全零排汙的先進潔能動力展示平台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