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預視A9大型轎跑,AUDI推出Prologue Show Car揭露未來設計風貌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1/2014星期五)

如同先前不斷的預告,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AUDI展出了全新大型轎跑車Prologue Show Car,從命名上便能夠看出這款車所代表的意義,除了是先前媒體所推測的AUDI A9之外,更是未來AUDI車系全新的設計語彙,寬扁且霸氣的外型引領了未來幾年內AUDI車款全新樣貌。



一般來說這次AUDI所展出的Prologue Show Car被視為頂級轎跑車A9的概念車款,但從相當接近量產版本的車身外型來推測,屆時量產版本A9也將會擁有相去不遠的外型設計。車身尺碼5100×1950×1390mm,寬大的車身尺寸儼然俱備了與S-Class Coupe一較高下的實力。值得注意的是AUDI一直以來的外觀象徵六角形水相互罩在Prologue Show Car身上被大幅放大且拉寬,兩旁銳利的矩形雷射頭燈與下方進氣口則類似先前的AUDI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兩相搭配之下成功賦予AUDI全新的車頭樣貌。




車側修長的腰線刻劃出Prologue Show Car屬於大型Coupe的身影,無窗框與取消B柱的設計一直以來都是豪華轎跑車的正字標記,後方大面積C柱以鋁合金原色做妝點,減低厚重感的同時又提升豪華感受。車尾方面以鋁合金飾條連接左右尾燈,樸實的長條型尾燈賦予Prologue Show Car穩重的視覺感受,源潤的修飾線條與車頭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

車側大型輪弧下所占據的是尺寸達285/30R22的輪圈,輪圈後方採用的是全新設計的五連桿懸吊系統,搭配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驅系統讓Prologue Show Car擁有高超的底盤極限。此外,AUDI也在Prologue Show Car的後軸配置主動轉向功能,能隨著車速與動態主動調整後輪轉向,轉向幅度最大達到5度,讓Prologue Show Car龐大的車身也能達到高速穩定、低速靈巧的操控性。

修長的引擎蓋底下暗藏的是4.0L TFSI V8雙渦輪引擎,平常可輸出605hp與71.4kgm的龐大動能,若是在超增壓模式下扭力輸出更達到76.5kgm,足以讓重達1980kg的Prologue Show Car以3.7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與八速Tiptronic變速箱搭配之下,勢必能創造出快如閃電的與激情十足的駕馭感受。


Prologue Show Car除了被視為未來A9的概念車,其車身上也搭載了許多未來將應用於量產車的先進科技,諸如48V輔助電能系統與電控渦輪等等。內裝部份也捨棄了過往的按鍵與旋鈕,改以大面積OLED面板做為顯視與操控介面,科技感受十足。


隨著這次AUDI Prologue Show Car正式公開亮相,也代表著未來AUDI車系的設計走向正式確立,除了寬扁的外型與大面積寬幅水箱護罩之外,所有應用於Prologue Show Car的先進科技都將陸陸續續應用於未來的AUDI量產車,而大型轎跑A9也將在未來幾年內有更進一步的量產訊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