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性能更強、效率更高,GM公布第二代Volt增程電動車全新動力平台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31/2014星期五)

Volt是美國GM在CHEVROLET品牌之下推出的一款增程電動車,其Voltec動力科技是以等效150hp的電動馬達驅動前輪為主,雖然搭載了一具1.4L四缸汽油引擎,但這具引擎僅用來帶動發電機替電池充電,因此可視Volt為一台純電動車而非Hybrid油電混合車。隨著Volt在2010年開始生產,至今的電池科技也已經能提供效率更高的性能表現,因此GM釋出了全新第二代Votec動力,計畫在2016年作為第二代Volt的性能基礎。

第二代Votec動力依然維持著增程電動車的基本架構,具備電池、充電用發電機、增程引擎與全新雙轉子馬達等等主要元件。其中最重要的電池是與韓國LG共同研發,藉由效率更好的新電池能夠有效提升電池容量達到20%。且全新電池組比起現行車款要輕上13kg、安裝位置也更低,有效提升行駛里程與性能表現。

而全新的雙轉子電動馬達其實能夠視為是兩具馬達共同輸出動力,如此一來性能表現將會更好,與新款電池模組搭配下也能同時提升續航行駛里程,根據GM表示新款的動力單元能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提供遠超過現行款61km的純電行駛里程。而搭配用來充電的全新汽油引擎改為採用1.5L四缸引擎,採用缸內直噴設計,提升引擎本身的燃油效率將能夠大幅提升單次加油油的行駛里程。



整體來說2016年第二代Volt在維持類似的動力架構之下,針對電池、馬達、引擎都分別提升效率並減輕重量,讓已經相當優異的性能表現在第二代車型上更為延伸。現行款Volt除了以CHEVROLET品牌在美洲與中國銷售之外,也以OPEL Ampera、Holden Volt之名分別在歐洲與大洋洲販售,可說是一款相當重要的車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