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挑戰Ghost Car精進駕馭技巧,美國Ghost Dash將賽車遊戲搬進現實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8/2014星期二)

相信不少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們常常深陷賽車遊戲而無法自拔,而在類似FORZA這類擬真賽車遊戲當中,唯一不斷精進自我駕馭技巧的方式便是透過與Ghost Car對戰,讓自己不斷與自己過去的紀錄挑戰,直到熟悉這輛車款、熟悉每個彎角為止。如今這樣直覺性的練習方式,將能夠透過美國發明的Ghost Dash完整移植到現實生活,讓以往在遊戲中才能體會的樂趣在現實中呈現。

Ghost Dash的研發動機便是完全從遊戲中取得靈感,既然能在遊戲中記錄下過去自己的賽道路線與所有操作,那麼若是能把同樣的資訊從現實中記錄下來,並想辦法呈現在真實駕駛的眼中,那會是多麼新鮮且有趣的事。尤其是在國外相當盛行的Track Day或是Driving Event活動,若是能看著自己過去的紀錄挑戰自己、修正錯誤,那麼對於提升駕駛技巧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Ghost Dash的研發團隊 High Rise Garage運用了包括GPS與多樣的車輛資訊紀錄裝置,完整記錄下自己過去在賽道上所呈現出來的跑法,並運用大型15吋HUD抬頭顯示器,將自己過去的跑法完整投射在螢幕上,螢幕四周並顯示賽道圈數、目前時速以及與Ghost Car之間的時間差,駕駛能夠藉由投射在螢幕上的Ghost Car與時間差得知自己目前的時間與進步幅度,完整將賽車遊戲的模式套用到現實駕駛中。



而Ghost Dash目前雖然獲得了相當豐富的研發成果,但距離各項軟硬體開發還有相當長遠的一段路,因此High Rise Garage團隊目前正在募款網站kickstarter上進行公開募款,希望能募得至少43500美金的資金作為後續研發之用。然而,類似的概念在前幾個月已經被JAGUAR率先所提出,不過當時僅釋出模擬影片,並未有實際應用的產品,因此若是Ghost Dash能夠與JAGUAR的概念相整合,或許這類Ghost Car產品將能夠更快在現實生活中問世。

 
JAGUAR日前推出的Virtual Windscreen實境擋風玻璃概念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