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PORSCHE不喜歡油電動力?那改研發純電動車似乎也不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8/2014星期二)

儘管日前PORSCHE才正式宣布因為空間布局問題,新世代911與Macan將不會有推出Hybrid車款的計畫,不過看在Panamera與Cayenne都有推出S E-Hybrid車型來看,PORSCHE對於導入電動馬達成為動力來源卻也不是那麼陌生。如今,在國外媒體的明查暗訪之下,PORSCHE似乎正準備研發一輛高性能純電動車,問世之後目標將直指TESLA Model S而來,掀起一場純電動車的品牌與性能之爭。

 
可能成為Pajun電動車原型的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Concept
 
據信目前PORSCHE正秘密研發的純電動車款就是之前曾傳言推出的小型5 Door Hatchback-Pajun,延續2012年以來Pajun的推出計畫,改為純電動車的形式似乎就是PORSCHE打算用來對付TESLA與日趨嚴苛環保法規的秘密武器。除了在產品定位上直接與Model S打對台之外,採用排放總量管制的環保法規也將因為純電動車零排汙,相互平均之後而讓其餘PORSCHE車款有了更好的性能發揮空間,長期來看同時發展純電動車與高性能汽油車款,確實能夠成為PORSCHE的長久之計。

至於未來Pajun純電動車的發展,或許將會採用第二代MSB模組化底盤平台,讓Pajun與其餘VW集團之下的中大型房車共用平台,整體車種約莫在2000kg上下。純電動車的動力輸出完全取決於馬達強弱,預計Pajun純電動車將會採用416hp輸出水準的電動馬達、扭力表現約有61.2kgm,輕鬆入主高性能鋼砲的行列。

而電動車最為重要的電池續航力與充電問題,在PORSCHE已經擁有Panamera S E-Hybrid與即將推出的Cayenne S E-Hybrid研發經驗後,在Pajun純電動車上將能夠擁有超過400km的續航里程,而充電系統將能夠沿用S E-Hybrid車型的硬體改良而來,讓PORSCHE的純電動車之路走得更為輕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