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創廠百年紀念車型,BMW傳將以i8為基礎推出性能強化版超跑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7/2014星期一)

身為德國三大豪華品牌之一的BMW,創立於1916年3月7日,儘管早期BMW的發展是以航空引擎為主、而後轉戰二輪市場,最後在1927年才邁向四輪汽車領域。但在官方資料上仍舊以最早的巴伐利亞飛機製造廠(BFW)為最早的公司名稱。也就是說距離BMW創廠百年紀念只剩下不到一年半的時間,而面對這樣重要的歷史時刻,BMW勢必得要推出百年紀念車款大張旗鼓慶祝一番。

姑且不論在2016年BMW應該會針對全車系推出百年紀念版本,目前在BMW旗下最適合扮演傳承過去、進化未來角色的i系列絕對是最適合用來作為百年紀念的車款。其中兼具環保與性能表現的i8更是眾人的目光所在,因此據傳BMW將會以i8為開發基礎,推出研發代號M100的高性能版i8 S車款,成為當今BMW性能最強的車種。

i8 S據信將會沿用與i8類似的油電架構,但在汽油動力部分捨棄了1.5L三缸引擎,改為搭載目前小排氣量引擎主力的2.0L渦輪增壓引擎或乾脆搭載BMW象徵的3.0L直六渦輪引擎,引擎馬力輸出屆時將會在400hp上下。至於前輪的電動馬達輸出也會有所提升,預估將有機會達到等效200hp的輸出,因此i8 S的整體馬力將有機會上看600hp,與現今一線超跑動力不相上下,但卻擁有極致的油耗表現與低排汙優勢。

此外,i8 S也將會在原有的基礎上採用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賦予符合600hp馬力超跑的外觀風格,而目前2+2座的設定也有可能因為全新引擎而改為純雙座設定,以獲取更大的引擎空間,同時並在懸吊系統與制動性能上有所提升。當然了,目前i8上科技有餘、熱血不足的內裝中控台,或許在i8 S上也將得到改變,讓這輛BMW百年紀念車款能夠由內而外散發出應有的氣勢。儘管日前BMW才宣布說未來將不太有機會打造高性能車款,但若是以百年紀念車款為由、並以優異的i8架構為基礎,那麼這輛源自於巴伐利亞的高性能油電超跑將有很大的機會實現。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