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首款自動駕駛房車即將現身,新世代AUDI A8將搭載完整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7/2014星期一)

如何讓汽車在路上行駛時能夠更為安全、甚至讓駕駛所造成的人為失誤能夠降到最低,如今已經是各家車廠在研發新科技上面正積極努力的方向,而除了INFINITI、VOLVO等車廠將重點放在輔助駕駛人這塊領域,德國車廠諸如M-BENZ與AUDI似乎就比較偏向所謂自動駕駛系統,藉由電腦與各項感知器相互搭配,取代駕駛人的眼睛與四肢掌控車輛,不過不同於M-BENZ的FT 2025概念卡車是以長途運輸需求為設計依據,AUDI的自動駕駛將會以高級房車的附加配備為量產首發舞台,最快將在2017年搭載於新世代AUDI A8房車上。

 
AUDI搭載最新自動駕駛系統的RS7測試車
 
其實AUDI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得相當早,早在2009年AUDI便在美國Bonneville Salt Flats以一輛白色TT S完成210km/h高速自動駕駛先例,隔年便在知名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以同樣的AUDI TT S完成156個彎角27分鐘達成的成就。直到2013年著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與2014年的美國加州進行一般道路的自動駕駛測試,更甚至在日前發表了一套號稱最為運動化的自動駕駛系統,達成德國Hockenheimring賽道高速自動駕駛的成就。

若依照AUDI所公布的資訊來看,目前這套自動駕駛技術採用的是更為精確的GPS定位系統,並運用3D圖像攝影機實地拍攝所處環境。在輸入相關自動駕駛指令後,車輛集會交叉運用GPS位置資訊與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並比對電腦中所儲存的地圖資訊,判斷最適合的路線行駛。而這樣的自動駕駛技術,在最近的德國Hockenheimring公開演示上做出了最高240km/h、單圈成績2分上下的時間,可說是相當完整且精確的系統。



當然了這樣的自動駕駛系統若要實際運用於道路,還需要搭配各式各樣的感應器偵測其他車輛、號誌、行人甚至障礙物等等,因此如何運用所得資訊並讓電腦做出正確的判斷才是自動駕駛真正的開發難處。況

且如何讓車輛選擇適當的行駛路徑並非只要考量是否會碰撞就可以了,還需要參照其他用路人的駕駛習慣、判斷與各式各樣不同的資訊,諸如歐美地區的開車習性與台灣便有很大的不同,又或者日本以禮讓為主的駕駛習慣跟東南亞地區又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自動駕駛若要在全世界普及,並且得以搭載在AUDI A8身上,那麼AUDI勢必得要提出足以讓人信任自動駕駛的證據才行。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