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輕量化最好的驗證,BMW i3連8歲小孩都推的動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9/2014星期三)

2013年7月底,BMW同時間於倫敦、北京和紐約,歐亞美三大洲為i-Series 第一款新車i3進行首演,並於9月開始量產之後11月20日正式在德國當地交車。即便i3以節能、環保、輕量化為產品訴求,但卻在BMW品牌的圍繞下,仍與操控、性能脫離不了關係。不過到底i3有多輕呢?其實只要一位8歲就能驗證。

日前網路上一段影片吸引了不少人觀看,其中一位成年人乘坐於i3上,後方的8歲男童稍稍用力的就將i8在平地從靜止推動向前。而這並非是虐童事件,因為在駕駛座上的那個人,是有必要扶正方盤或控制煞車,以免車輛倒退傷及男童,或者往前時太快速度造成碰撞。當然這影片的最大特點就是,i3真的非常輕!

先來看看i3的車身尺碼,為3999×1775×1578mm、軸距2570mm的設定,就身形而言完全就是一輛標準的都會車款,且i3在四人乘坐的空間佈局下,還有著便捷五門的掀背設定。加上電能系統、電動馬達以及鋰電池模組,勢必會比同級燃油引擎的車款還要再重些,不過BMW的原廠規格中就提到,其實i3僅有1195kg重而已(增程車型1315kg)。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i3採用的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塑料,不僅比鋼材堅硬5倍起輕上了50%,也因此造就1195kg的車體重量,加上駕駛座的成人最多也才不過1270kg上下,讓一位8歲小孩在平地推動i3確實不難,而這簡單的短片更直接道出i3的輕量化效能確實厲害。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