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推廣的最佳參考,NISSAN Leaf佔挪威新車銷量百分之15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7/2014星期一)

儘管挪威地處高緯度、且國土位於北歐西方屬於狹長型看似不利於經濟發展,但事實上挪威擁有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水力、漁業、農業、林業等等在挪威都有相當豐富的發展成果,其中挪威外海蘊含的豐富石油資源更是佔挪威出口總額的40%以上。然而即便擁有如此豐富的自然資源,挪威人民還是相當重視資源永續等相關議題,讓電動車的發展有相當良好的基礎。

在電動車領域中占有相當重要角色的NISSAN,或許是在開發之初即選中挪威作為極地測試之故,NISSAN與挪威政府在電動車的推廣上有相當的默契與成效。發展至今挪威已經是電動車普及率最高的國家,每年在挪威所販售的新車當中有15%是電動車,幾乎可說是每六輛新車便有一輛是零排放的電動車。其中NISSAN Leaf單一車種更是挪威當地所有新車銷量的第三名,可說是銷量表現最好的國家。

當然了,對於電動車推廣至關重要的基礎建設,挪威政府也在稅賦與使用成本上大力支持,例如電動車免停車費、免充電費等政策吸引著一般民眾踴躍購買電動車,長期下來擁有電動車的民眾比起傳統燃油車輛節省下更多的使用成本。NISSAN也表示目前Leaf的銷售有部分靠得是所謂「口碑行銷」,許多未曾接觸電動車的使用者,當看到鄰居、朋友開始改開Leaf,並從他們口中得知電動車的諸多好處後,往往也都會在選購新車時將Leaf列入考慮。



挪威在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與人類發展指數評比中經常名列第一,代表著挪威政府與人民在環境保護上有相當的認知,而四處林立的電動車專用充電站與相關使用成本上的優勢讓人民願意改開較為環保的零排放電動車,實在可說是電動車推廣的典範,當然了NISSAN在這方面的大力支持絕對也是功不可沒。不過這樣良性的發展看在台灣政府官員眼中,大概只會是另一個出國考察、旅遊的好去處罷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