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後輪轉向全新概念?ALPINE將於GT6電玩釋出全新概念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3/2014星期四)

隸屬RENAULT旗下肩負性能招牌的ALPINE,早在70年代時在與RENAULT相互合作之下曾創下不少令人驚豔的豐功偉業。而在2007年RENAULT宣布將重啟ALPINE品牌之後,A110-50概念跑車的誕生也正代表著ALPINE全新姿態的登場。

 
ALPINE A110-50量產跑車將在2016年登場
 
然而除了即將在2016年現身的A110-50已進入量產最後階段,身為經典重啟的品牌事實上也正適合孕育天馬行空的創新想法,近日ALPINE釋出了一張全新概念作品,這輛外型相當前衛的作品以類似Le Mans概念賽車的全覆式車身為基礎,卻演變得更為流線,讓整體造型看似動畫中閃電霹靂車一般。

然而這輛概念車的過人之處卻是在採用了少見的後輪轉向系統,而且不同於傳統轉向裝置,這輛概念車的轉向裝置是以傳統後輪差速器位置為軸心,轉動整個車身與前輪達成轉向的效果,整體概念相當近似於重型機械關節式頃卸車,設計相當前衛。

當然了,後輪轉向系統帶來的便是靈活的轉向反應,而這樣的特性在高速行駛下會如何反應也相當耐人尋味,據信這輛ALPINE概念作品將不會有生產的可能,而將僅在電玩作品Gran Turismo 6(GT6)中現身。這樣扭轉整個車體的轉向方式,讓傳統動力傳輸機構難以沿用,因此這輛概念車或許是採用車輪內置電動馬達的方式提供動力來源。

 
爆走兄弟漫畫中的神劍號或許是後輪轉向應用的始祖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