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etter Late Than Never,電動車商Detroit Electric首款電動跑車SP:01再展新風貌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2/2014星期三)

挾著TESLA所掀起的電動車風潮,似乎消費者們對於電動車的使用與接受度正逐年升高,連帶的許多原本較為小咖的電動車商也開始摩拳擦掌,準備以獨特的產品魅力分食電動車這塊尚屬新興的市場。而美國老牌電動車廠牌Detroit Electric在2008年捲土重來之後,旗下首款電動跑車SP:01儘管量產版問世一波三折,但整體的推出計畫卻依然未受影響,甚至在近日釋出了一部影片透露了量產版本SP:01的確切樣貌。

Detroit Electric成立於1907年,在汽車剛被發明的那個年代、各式各樣的動力來源可說是百家爭鳴,其中電動車因為安靜無聲且又擁有還不錯的續航力而占有一席之地。隨著內燃機引擎的發明,Detroit Electric遂在1939年正式破產解散,直到2008年看準電動車市場的茁壯再度捲土重來,以〝打造結合精緻外型、創新科技、優異性能與出眾駕馭樂趣的電動車〞為品牌宗旨宣告再起。

Detroit Electric首款電動跑車SP:01與TESLA Roadster相同,採用的是由LOTUS Elise衍生而來的車體,看中鋁合金輕量化與結構簡單、堅實的特性,SP:01能夠相當容易的找到駕駛樂趣。動力系統部分,SP:01仍舊維持中置後驅的系統佈局,捨棄傳統引擎改為擁有201hp最大馬力以及16.9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搭配4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僅僅1067kg的車重,僅需3.7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是上看249km/h,同時最大續航距離可達306km,並且以家用電源進行充電僅需4.3個小時即可充至滿載。



而隨著SP:01逐漸作好量產的準備,似乎在外貌上也有著些許的改變,外觀上雖然依舊能夠看出源於Elise的車體架構,但車身後方引擎蓋則改為隆起、近似Exige的引擎蓋配置,並在頭尾燈方面結合LED技術,創造更銳利的視覺感受。無論如何,Detroit Electric SP:01能夠確定的是將以201hp馬力搭配手排變速箱,藉著樂趣十足的底盤與帥氣外型,令人期待量產版的問世,或許也將能提供過去電動車所無法擁有的自主駕馭樂趣。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