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話題跟風,M-BENZ表示B-Class F-Cell已經完成超過30萬km相關測試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6/2014星期四)

隨著TOYOTA開發的FCV燃料電池車在近日頻頻曝光,以及日本當地對燃料電池車的高額補助與放寬氫氣站設立條款下,讓TOYOTA決定在2015年量產第一款燃料電池車FCV並要對外販售。對此,早在1994年就推出燃料電池概念車的M-BENZ也不惶多讓,表示自身旗下的B-Class F-Cell也已經做好周全的準備。

德國豪華車廠M-BENZ日前宣佈,自身B-Class F-Cell燃料電池測試原型車,在各種環境下已累積超過30萬km的測試總里程,且還在德國f-cell Award 2014燃料電池評鑑中,獲得燃料電池創新技術獎,這些成果都足以證明B-Class F-Cell燃料電池車,無論在哪何種環技下都是最可靠且符合日常使用機能。

2005年首度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B-Class F-Cell,採第一代B-Class為基礎捨去燃油引擎,換上電動馬達與氫燃料電池,隨後M-BENZ僅先行製造12輛原型車給予中國北京,以及美國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進行試營運與測試。直到2009年原廠才決定以首批200輛的總數,開始量產B-Class F-Cell,直到現在已經有300餘輛B-Class F-Cell在各地奔馳。

M-BENZ表示如果將歐洲、美國等地的B-Class F-Cell全數加起來,那麼試營運的總里程更是突破900萬km之譜,完全可以見得M-BENZ在燃料電池領域的成就。而現在隨著TOYOTA要量產販售FCV讓燃料電池話題再度興起,加上氫氣站設備更完善的情勢下,未來勢必將會成為新節能技術趨勢。

 
TOYOTA FCV 概念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