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可控制到公分之差,AUDI再透露Hockenheimring賽道自動駕駛部分細節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6/2014星期四)

日前提到AUDI將以性能車款RS 7 Sportback,於2014年10月19日的DTM(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德國房車大賽)閉幕站上,於Hockenheimring賽道上演示更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這科技完全別於其它車廠僅在平面道路上中規中矩的運行,而是利用更激烈的操駕手法,在賽道上驗證自動駕駛技術成果。當然這自動駕駛系統的路線、車輛動態的判別準確度也要更細膩才行。

AUDI日前發表的新聞稿中就直接提及,他們已經開發出最運動化的自動駕駛技術。以RS 7 Sportback為車輛平台,並採用修正過後的GPS衛星定位系統以及3D圖像攝影機,讓車輛在Hockenheimring賽道上高速運行,且路線的準確率更僅有公分之差,可見AUDI的自動駕駛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並能在賽道上進行高速展示。



當然這並非只有GPS、3D地圖技術技能完成,還要有多年的自動駕駛技術輔助,才能在賽道上如雲流水。AUDI表示這輛RS 7 Sportback測試原型車,能夠以全油門的方式在直線上加速,並在彎道前精準減速再通過,無論是煞車性能還是過彎橫向的G數值都可達到1.3G、1.5G,並預計在Hockenheimring賽道跑出240km/h的極速與2分10秒的單圈成績。



當然AUDI能有這樣自動駕駛的成就,絕非一天或僅一年的發展成果。早在2009年秋天時AUDI就在美國Bonneville Salt Flats以一輛白色TT S完成210km/h高速自動駕駛的創舉,並在隔年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完成156個彎角27分鐘達成的成就,然後才是Thunderhill賽道的單圈行駛,一直到2013年開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2014年加州進行一般道路自動駕駛等測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