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義大利超跑霸主洗牌的契機,電動車廠Tecnicar將推出首款義大利純電動超跑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6/2014星期四)

若要說起超級跑車的故鄉,那麼位在南歐亞平寧半島的義大利絕對會出現在所有人的腦海中,從擁有無數歷史、賽場征戰無數的FERRARI,到起源於對FERRARI不滿而自起爐灶的LAMBORGHINI,再到以無上工藝品自視的PAGANI,無一不是以優美線條、搭上至高性能,並輔以經典歷史吸引著無數車迷的喜愛。

然而隨著未來地球資源日漸稀少、環保法規日趨嚴苛,或許先前未曾參與義大利超跑大戰的車廠也將有機會以電動車的身分在未來市場嶄露頭角,而這顛覆過往大排氣量、高性能引擎的首款義大利電動超跑,便由TECNICAR的Lavinia向眾家傳統超跑們開出第一槍。

Lavinia這首輛產於超跑故鄉義大利的電動超跑,具製造商TECNICAR宣稱將由至少800hp強勁馬力的電動馬達所推動,理想情況下0-100km/h加速僅需3.5秒,極速則高達300km/h,且充一次電能夠行駛288km。至於更細部的規格如電池容量、充電時間與馬達多寡、分布位置及驅動形式等等都還依舊未知。目前TECNICAR僅釋出多張電腦合成圖宣告未來Lavinia實車的外型。

不過身為車迷,我必須老實說Lavinia的外型顯得相當不成熟,剛硬、多餘的線條充斥全車,宛如拼裝件一般的車體造型若要與傳統義大利超跑相較,無非是自取其辱。但Lavinia身為義大利首款電動超跑,我們依舊期待著TECNICAR能有機會將Lavinia實車進行量產,至少在某種程度上也提醒了傳統超跑車廠改變的重要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