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兩具馬達帶來多重駕馭新體驗,TESLA 雙馬達Model S P85D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14/2014星期二)

或許是基於即將推出的Crossover休旅車型Model X,近日TESLA發表了前後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版本的Model S,除了拓增現有Model S產品線以外,也將能夠替Model X獲取更多測試資料與消費者回饋,讓Model X在正式交車之前能有最完美的表現。

從日前TESLA官方所發布的預告、到被國外媒體拍攝職級的測試車,雙馬達Model S的現身顯得如此理所當然,而隨著美國發表試乘會的舉行與官網的同步更新,四驅版Model S的細部規格如今也完整的公諸於世。比照單馬達版本,在產品定位上沿用了電池容量高低作區分,分別擁有Model S 60D、85D與P85D三款雙馬達四驅車型。其中60D與85D車型除了電池容量差異,動力來源則全都搭載前後軸各188hp、共376hp輸出的電動馬達。或許是因為前後雙馬達讓定速行駛時負載降低,雙馬達車型比起過去單馬達擁有更好的續航里程,85D車型充一次電最遠可行駛472km。

至於位居車系旗艦地位的Performance 85D版本,則在85Kwh的電池容量下,擁有前軸221hp、後軸470hp,合計共691hp的動力輸出。如此動力讓Model S P85D的0-100km/h加速僅需要3.2秒,成為全球加速最快的4門房車之外,極速更突破先前的210km/h限制,來到250km/h而與大多數歐系性能房車相當。至於P85D車型的續航里程則是由於高功率輸出而略微降低,但440km的續航里程同樣極具實用性。

此外,TESLA在Model S的試乘會上除了展示P85D令人驚豔的加速性,也同步展示了最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藉由攝影機判讀道路速限、路面標線等等狀況,也利用360度聲納雷達掃描周遭車況與障礙物分布情形,主動判斷車輛行駛路徑與速度。此外,駕駛者也能藉由方向燈的切換來告知車輛進行變換車道等動作,其他諸如主動式巡航、停車再開等功能當然也都包含在這套最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之中。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