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PAA)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9/2014星期四)

對於任何擁有強大動力的超跑來說,空氣力學設計絕對是至關重要的課題,從身懷千匹馬力的BUGATTI Veyron到當代頂尖超跑McLAREN P1、PORSCHE 918 Spyder等,無一不將空氣力學納入車身設計內。而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更是目前當代跑車所倚重的設計手法,其中以隨著時速高低升降、改變角度的尾翼最為車廠所廣泛運用。然而在PORSCHE 911 Turbo/Turbo S身上,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PAA)更是結合了實用性與最大下壓力的科技結晶。

 
主動式翻折收納的軟質前擾流翼
 
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PAA)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所追求的目標共有兩項,第一項是在低速時將空氣阻力降至最低,並確保日常生活實用性;第二項則是高速時能擁有最強的下壓力。基於以上兩個目標,PORSCHE從911 Turbo/Turbo S的前擾流版與後尾翼著手,前擾流翼以翻折的方式收納,僅在高速與必要時伸出,確保市區行駛時不至於擦傷前擾流翼,同時車頭也因此擁有10度的進入角、比起前代車型多出1/3,大大降低磨擦的機會。後尾翼部分則採用自動高低升降的方式,並會主動調整翼面角度以獲得最大下壓力。

PAA在實際應用之下共分有三種模式,Start啟始模式中前擾流翼完全收納在保桿內側,大幅降低被路面、斜坡損傷的風險。911 Turbo/Turbo S專屬尾翼也平貼車尾,減低阻力提升燃油效率。Speed高速模式中前擾流翼則會翻轉伸出少許提升下壓力,後尾翼方面則略為提高2.5cm,提供兼具穩定性與低空氣阻力的行車姿態。在Performance性能模式之下,車主可透過Sport Plus按鈕或尾翼升降鈕調整空力套件,讓前擾流翼完全伸出,尾翼高度提高並前頃15度,創造最高下壓力表現。



藉由軟質前擾流翼與主動式後尾翼,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PAA)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得以完美結合日常生活實用性與極致性能表現,在不同速度、場合中調整車輛姿態,不僅避免了車頭無謂的損傷,也能擁有最佳的行駛穩定性,是高性能跑車在實用層面上的全新標竿。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