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前後軸雙電動馬達AWD加持,TESLA Model S P85D直擊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7/2014星期二)

就在10月初,來自美國加州的電動車巨擘TESLA在官方Twitter上發了一張照片,照片上大大的字母D與車庫內隱隱約約的車身線條,並開出2014年10月9日的預告日期,似乎代表某款新車的到來。如今在眼尖媒體的捕捉下,一輛代號P58D的TESLA Model S似乎正是這張搶眼預告中所出現的新車。

按照TESLA Model S的等級分配,入門款代號60、擁有60Kwh的電池容量,等效302hp馬力與333km的續航力將60定位成入門車款,中階85則擁有85Kwh的電容量,馬力輸出達362hp並具有424km的巡航能力。至於最頂級的P85車款則擁有416hp的最大馬力,同樣採用85Kwh的電池模組並且巡航力也同樣為424km,最具性能化的設定讓Model S頂級款被稱為Performance 85。

此次被捕捉的P85D車型,從車名代號即可看出是屬於頂級性能版本,至於後方大寫D字則與先前TESLA的預告不謀而合。根據推測,這個D字所代表的意義應該是前後軸雙馬達(Dual Motor)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輛車將會是前後軸同時有動力輸出,具備四輪傳動動力的TESLA Model S。回過頭來參考先前TESLA推出的預告照片,確實車庫中的頭燈造型與車身高度等等都與現行款Model S類似,因此TESLA將在10月9日推出四驅車型TESLA Model S P85D的消息應該是至此百分百確定了。

至於這前後軸雙馬達四驅系統的由來,具外界推測應該是為了後續TESLA的休旅車型Model X所研發而來,如今在Model S P85D身上搶先上市,想必能快速蒐集使用者回饋與相關數據,讓Model X正式發表之後能以最完美的電子系統問世。此外這套系統的應用也將讓Model S P85D擁有車系中為穩定且高極限的車身動態,進而成為TESLA目前性能最強的車種。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