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渦輪增壓搭上鋁合金車體,JEEP Wrangler越野悍將科技進化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7/2014星期二)

象徵著冒險犯難精神的美式越野車代表Wrangler,以優異的產品設計與堅固耐用的品質,深深的將Wrangler的印象刻畫在每個人的腦海裡。現行款JK Wrangler自2007年問世至今已過了將近7個年頭,而日前巴黎車展上FCA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宣布了Wrangler下一代車型的進化重點,除了先前曾傳言的鋁合金車身之外,最重要的引擎部分也將跟隨潮流採用小排氣量引擎,將成為歷代Wrangler演進之中最重要的改變。

不過這樣的改變對於Wrangler的車迷們來說究竟是好是壞也難有個定論,首先若是改採用鋁合金車體,現有製造Wrangler歷史已相當悠久的俄亥俄州Toledo組裝廠勢必面臨設備更新問題,因此未來將可能會將Wrangler的生產線移往其他更為先進的廠區。此外,目前底盤大樑與車體分離式的設計可說是純種越野車耐用度與越野性能的保證,但未來若是改採鋁合金一體式車體,或許越野性能在輕量化與科技加持之下能夠完整保留,但勢必會改變Wrangler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在車壇中便有相當多過去的越野名將,在朝向一體式車體發展後,便就此走上豪華越野休旅路線,而非純種越野車。

新一代Wrangler重大的改變便是將有機會捨棄現有2.8L柴油引擎與3.6L汽油引擎,改採新世代缸內直噴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此舉除了能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之外,對於排汙、油耗表現勢必也將大有進步。此外已漸趨成熟的缸內直噴技術以渦輪增壓輔助下,很有機會能創造出比現在更高的動力輸出,讓新世代Wrangler具備更強的動力。

根據Sergio Marchionne下一世代的Wrangler將會在2017年以2018年式現身,屆時的材料技術與引擎科技勢必都將比起現在有所突破,因此對於Wrangler的進化將能夠有所期待。不過一體式車身在改裝與越野耐用度上勢必會比起現在的分離式來的弱上許多,畢竟在蠻荒的越野環境中車輛幾乎就可說是車主的生命線,因此新世代車體在這部分或許應該多考慮考慮。此外,缸內直噴渦輪技術雖然動力強勁,但精密的電子技術是否能夠耐得住沙塵、水害等等侵襲也有待時間來證明。畢竟過去的Wrangler可是有過僅存三輪卻繼續行駛、或是浸水後簡單處理之下繼續行駛的輝煌紀錄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