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電動車推廣邁開大步,加州建築法規將規定新建房屋需預留電動車充電線路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6/2014星期一)

美國加州除了是敞篷車的天堂,事實上在加州法規政策的配合下其實也是電動車發展的天堂,以近年來積極發展的Plug-In hybrid車款為例,從2010年底至今的銷量已超越10萬台,全美有將近40%的Plug-In hybrid車型是被加州人所買走。而總部位於加州的TESLA更是當今世上最為熱銷的電動車品牌,足見加州地區對於電動車的發展有多重視。

然而隨著電動車數量逐漸增加,連帶充電站的數量與相關配套也要隨之改變,根據目前加州最新的營造法規,規定了從今以後所有新建造的房子,在停車庫或車位部分都必須預留安裝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線路,此舉對於未來電動車的推廣可說是大有助益。

依據最新的建築法規,未來所有新建的房屋都必須預先留有240V、40A的的電線線路以備後續電動車快速充電座的安裝使用,而預先安裝好線路對於營造廠商來說每間房屋僅僅增加約50美金的成本。若是沒有預先留好線路,後續屋主入住後假使有需要安裝電動車充電座,則受限於美國通用電壓僅僅120V,必須大動作重拉線路才有機會安裝充電座,耗費大量人事、時間、金錢成本。

此外,若是按照目前加州的電動車推廣成效,當2025年時加州地區應該會有約10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此外每到下班尖峰期間,勢必會有許多電動車車主到家後按照使用習慣插上電線,替隔天的路程預做準備。因此在下班尖峰期過後,加州電網勢必會面臨用電的極大潮,在幾十萬座充電站同時運作之下,加州的電力網路勢必也得同時更新才能應付這般能源需求。

從加州的案例來看台灣的電動車推廣,事實上從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感受,電動車推廣成效幾近於零,不僅車商興趣缺缺、後續電力網路、充電站的建置等等層面都淪為曇花一現。相比起美國加州如此的未雨綢繆,台灣對於這未來必然的趨勢發展,前進腳步似乎慢的可笑。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