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FanBoost(Formula E)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6/2014星期一)

寧靜、無廢氣排放的Formula E電動車競賽,在FIA(國際汽車聯合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1 Automobile)的推行下,終於在2014年9月13日中國北京開啟首戰序幕。由於Formula E是在FIA規範下進行,因此不少規則與獎勵都與Formula ONE(F1、一級方程式賽車)相似,不過為了這嶄新賽事的觀賞聲望,Formula E也稍微增加了一些有趣的規則。

讓車迷主導FanBoost的項目,只要在比賽當天開始1個小時前,到http://www.fiaformulae.com/網頁裡,在自己喜愛的車手中投票,就能讓前三名最高票車手在比賽時獲得額外的速度獎勵。而票選的結果將會在比賽開始前20分鐘對外公佈。這樣的方式不僅能夠讓車迷與車手、車隊有更多互動,還能稍稍地改變比賽過程或結果。

至於得票前三高的車手,他們所駕駛的賽車將會有比其他人多出30kw(約40.2hp馬力)的動力優勢。雖然FIA規定這較大馬力的輸出只能使用短短5秒,不過對於賽車場上全部都是150kw(約201.1hp馬力)的賽車動力設定下,能有著5秒鐘180kw(約241.3hp馬力)的使用時間,在超車或爭取名次時都非常的好用。

另外,Formula E和Formula ONE不同的是,賽車上場所使用的輪胎為全天候胎,所以就算下雨也無須進站更換輪胎。不過因為電動車行駛效能的規定下,Formula E則強制車手需進站更換賽車才能完成比賽。而在這場比賽中若能跑出最快單圈成績的車手,也能得到額外2分的積分獎勵,比起Formula ONE賽事Formula E確實有更多變數也較精彩許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