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貼心科技VS法律規範,2015年式CHEVROLET Corvette泊車安全模式隱藏違法陷阱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1/2014星期三)

面對CHEVROLET Corvette帥氣的外型與強勁的馬力,相信很少有人能抵抗想要大腳油門的慾望,不過若是車主將Corvette交由泊車小弟代勞停車時,內心的掙扎與煎熬想必每每都會造成車主困擾。CHEVROLET為了解決這樣的困擾,特地在2015年式Corvette身上新增了泊車安全模式(Valet Mode)來監控泊車小弟的行為,但這樣的貼心設計竟然有可能觸犯了美國許多州的法律,讓Corvette有可能陷入牢獄之災?

泊車安全模式(Valet Mode)是一套額外的電子安全系統,只要車主輸入四位數密碼啟動安全模式後,車輛便會處於鎖定狀態、將所有置物空間上鎖,同時閉鎖一切車輛系統操作,包括音響、車輛設定等等都無法進行操作,僅能進行基本的移車動作,確保車輛與車內物品的安全。此外若是選配Performance Data Recorder,則能更進一步監控車輛動作並錄音、錄影,讓不肖人士有所顧忌。



不過這樣貼心備至的電子配備,卻在包括加州、密西根州等地的12個區域觸犯了嚴重的法律,原因是這些地區的法律規定除非取得雙方同意、否則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錄音行為,以免侵犯個人隱私權。目前CHEVROLET針對這樣問題的權宜之計便是發出通告,請車主不要任意使用泊車安全模式,並立即針對軟體進行改版,並在確認新版泊車安全模式符合各地法規的時候在請車主回廠更新軟體。

面對這樣創新科技與法規相衝突的問題事實上層出不窮,像是日前台灣的UBER計程車便是一個法規與新應用科技相衝突最好的例子。然而法規卻是擁有修改與變通空間的,因此像這樣的問題往往也都考驗著立法機構的能力與效率。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