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風靡不止的經典賽車遊戲,Need For Speed極速快感完整回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9/2014星期一)
 
Road & Track:The Need For Speed
 

提起Need For Speed極速快感,相信不少人都會懷念起自己當年所接觸到的第一款賽車遊戲。沒錯Need For Speed極速快感自1994年問世至今已經有20年的歷史,期間所推出的遊戲款式若是算上所有電玩平台的版本則高達20款不同Need For Speed系列遊戲,幾乎可說是只要有再玩賽車電玩的人都一定碰過Need For Speed。

 
Need for Speed III: Hot Pursuit
 
Need For Speed幾乎可說是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EA)所一手打造的系列遊戲,在1994年初代版本的遊戲名稱被稱為 Road & Track:The Need For Speed,原是發行在32位元主機3DO上,後續才衍生出PS1、PC電腦版本。初代作著重在進口跑車的駕馭感受與各車款在操駕之間的差異,儘管畫面相當粗糙,但首度加入賽車遊戲的警車追逐模式也就此訂定了Need For Speed的遊戲走向。後續2、3代作品延續著1代的精髓加以改進,而3代Hot Pursuit便是我個人所接觸到的第一款Need For Speed遊戲作品,台灣發行的版本還與張震嶽的新專輯作結合,取代遊戲中的背景音樂,在當時是相當獨特的做法。

而在2000年時Need For Speed製作小組決定向PORSCHE致敬,推出了收錄從古至今所有保時捷車款的Need For Speed:保時捷的榮耀,坐擁PORSCHE官方認證的所有車款模型,讓這代作品擁有極高的蒐藏價值,並對PORSCHE歷史有更為深刻的了解。隨著2003年電影玩命關頭上映,誇張、五光十射的美式改裝作風也吹進Need For Speed,接連四代作品(Underground、Underground 2、Most Wanted、Carbon)都延續著這股改裝風潮,各自依不同街頭場景為遊戲背景,完成一系列改裝、稱霸街頭的遊戲霸業。



近來隨著遊戲引擎逐漸進步,Need For Speed也曾經推出Shift與Shift 2兩款追求賽道、擬真效果的作品,不過在家用主機GT系列與FORZA系列的夾殺之下,再擬真系列上並未有更多的發展。而近來的Need For Speed系列遊戲則是整合了所有過去作品的精華,包括警車追逐、超跑駕馭體驗、極致聲光效果、誇張的車輛動態等等,以追求容易上手、容易享受為目標延續20年來Need For Speed遊戲的霸業,而發行平台也橫跨PC電腦、PS4、XBOX One與各式行動裝置,儼然就是非擬真派最重要的賽車遊戲作品。

 
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Need for Speed Rivals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